美国又将10几家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 涉量子应用(图)

发表:2021-11-25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11月9日,美国商务部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M. Raimondo)在白宫记者会上。(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11月9日,美国商务部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M. Raimondo)在白宫记者会上。(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出于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方面的考虑,美国政府11月24日(周三)将10几家中国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因为这些中国公司在帮助中共军队发展其量子计算方面的军事应用程序。

美国商务部的工业和安全局(BIS)在感恩节前夕(周三)发布了一项最终规则,将从事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活动的27个外国实体和个人添加到实体名单(Entity List)中。这27个实体和个人中最少有11个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PRC),其它16个实体和个人在中国和巴基斯坦境内运营,其中也包括巴基斯坦、日本和新加坡的实体和个人。此外,一个俄罗斯的实体被添加到军事最终用户(MEU)的黑名单中。

美国商务部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M.Raimondo)发表声明说:“全球贸易和商业应该支持和平、繁荣和好报酬工作,而不该有国家安全风险。今天的行动将有助于防止美国技术被转移到中国(PRC)和俄罗斯的军事发展和不扩散问题上,例如巴基斯坦的没有安全保障的核活动或弹道导弹计划。商务部致力于有效利用出口管制来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

8个中国的技术实体被添加到黑名单上,这些技术实体试图获取美国的新兴原创技术,以支持共军的军事现代化,特别是帮助共军开发量子计算应用程序。

美国商务部希望阻止中共军方开发其反隐形技术,其中可能包括先进雷达等设备,以及海底传感器等反潜应用。美国商务部表示,这项行动还阻止了中共方面使用美国材料以帮助共军破解加密或开发不可破解的加密。

这8个中国实体包括杭州中科微电子、湖南国科微电子、新华三半导体、西安航天华讯科技、云芯微电子、合肥微尺度物理科学国家实验室、科大国盾量子技术(QuantumCTek)和上海国盾量子技术有限公司(Shanghai QuantumCTeck Co Ltd)。

16个在中国和巴基斯坦境内经营的实体和个人也被添加到黑名单上,因为它们对巴基斯坦的没有安全保障的核活动或弹道导弹计划有贡献。

曾经在2019被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的一个中国实体——科拉德科技有限公司(Corad Technology Limited)——的三个附属公司现在也被列入黑名单,因为它们参与把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技术出售给伊朗的军事和太空计划,朝鲜的幌子公司,以及中共政府和中共国防工业下属实体。

商务部BIS还将莫斯科物理与技术研究所(Moscow Institute of Physics and Technology)添加到MEU列表中,因为它为军事最终用户生产军用产品。

美国供应商需要申请许可证才能向商务部实体名单上的公司出售产品,而这很大可能会被拒绝。

自从前总统川普政府以来,美国商务部的实体清单越来越多地关注于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于2019年被加入这个黑名单,因此华为被切断了与一些主要的美国供应商的联系,买不到美国芯片的华为落到难以生产高端手机的地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