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和达萨克致力于掩盖武汉病毒实验(图)

作者:宇云 发表:2021-11-25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组织 达萨克
2021年3月达萨克带领世卫团队在中国调查病毒起源  (图片来源: Hector Retamal/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宇云编译/综合报导)11月22日新闻周刊以“福奇博士及其他官员如何隐瞒有关中国冠状病毒实验的信息”为题,报导福奇和其他NIH官员掩盖有助于人们理解COVID-19 起源的信息,削弱了公众对国家公共卫生官员的信任。福奇和达萨克致力于掩盖武汉病毒实验,但达萨克最近在接受科学杂志采访时承认武毒所过去泄漏过病毒样品。

NIH资助武汉病毒实验 武毒所删除病毒样品数据库

NIH资助武汉病毒实验的信息严重不透明。比如美国非营利媒体拦截者(Intercept)基于自由信息法案(FOIA),去年9月3日向NIH发出请求,要求获得NIH资助生态健康项目的文件。但NIH于12月18日以这些文件有潜在可能受调查为由,拒绝提供。Intercept随之投诉于美国卫生部的自由信息法案官员,也受拒绝。Intercept于今年7月在纽约南区法院对NIH提起信息自由法案的法律诉讼。从9月开始,Intercept才收到NIH资助项目的部分文件。

10月27日英文大纪元报导,NIH修改其网页上对功能获得的定义,NIH在间接承认资助武毒所的同时,悄悄修改NIH网页、重新定义了功能获得实验。在新定义中,NIH缩小了功能获得实验的范围,使之仅关注已知的人际传播,而不是病毒对人类的任何潜在危险。NIH称生态健康和武汉的研究绝不可能导致COVID-19的发生,但NIH并不知道生态健康和武毒所正在研究哪些病毒,如何能打包票?武毒所于2019年9月删除了其病毒样品数据库,彼得・达萨克(Peter Daszak)承认武毒所持有大量未公开的病毒。

提到达萨克,新闻周刊报导关注的另一个焦点人物正是这位私人研究公司生态健康联盟的总裁,该公司获得NIH用于冠状病毒研究的资助,将功能获得实验分包到武汉实验室。达扎克和生态健康在大流行之前和大流行期间的活动表明,他们在处理冠状病毒方面的工作严重缺乏透明度,引起无数质疑。

从一开始,达萨克即在在努力消除任何认为大流行可能是实验室事故结果的观点。达萨克在著名的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组织了一封来自27位科学家的信,“强烈谴责暗示COVID-19非自然起源的阴谋论”。后来发现其中26位科学家存在利益相关却没有按要求公开声明。并且达萨克带领调查新冠起源的世界卫生组织团队赴中国调查,却断言没有必要查看武毒所的档案。达萨克当时没有透露的是,在NIH资助下,武毒所一直在对蝙蝠上发现的数十种冠状病毒进行基因工程。达萨克知道,这些病毒样品中完全有可能含有新冠病毒SARS-CoV-2并感染研究人员,正如他在上周接受《科学》杂志采访时承认的那样:“当然有可能——在过去,事件已发生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