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官员谴责福奇隐瞒武汉病毒研究(图)

作者:宇云 发表:2021-10-19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福奇 武汉 病毒 功能获得
2021年7月20日,白宫首席传染病顾问、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图片来源:Stefani Reynold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宇云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10月17日报导,澳大利亚调查记者莎莉・马克森(Sharri Markson)的新书《武汉到底发生了什么》(What Really Happened In Wuhan),深入探讨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安东尼・福奇医生如何对在中国进行的病毒功能获得研究方面误导上届川普(特朗普)政府。

《武汉到底发生了什么》一书论证指出:“福奇作为一名谨慎的医学专业人士的公众形象,与他2017年在美国启动在奥巴马时代2014年实施禁令的病毒功能获得研究中的核心作用相矛盾,也与他在资助在不安全的中国实验室进行冠状病毒研究方面发挥的作用相矛盾。情报机构怀疑这些实验室可能引发了病毒大流行。”

书中介绍,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对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病毒功能获得研究是由美国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运作的。去年川普政府下令终止通过生态健康联盟资助武汉的病毒功能获得研究后,福奇向前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作出投诉。对此,阿扎尔告诉福奇他应和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谈谈,因为梅多斯对此有拍板决定的权利。福奇“毫不犹豫”与梅多斯会面,试图说服梅多斯取消这个关于金援生态健康联盟项目的决定。尽管生态健康联盟一直在资助武汉实验室进行新冠病毒功能获得研究,武汉正是在这个新冠病毒流行开始的城市。

去年福奇向梅多斯提出的根据是叫停资助缺乏程序,而没有披露他与生态健康联盟主席彼得・达扎克(Peter Daszak)的个人关系。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在2014年停止了联邦政府资助的功能获得性研究,但在福奇及NIH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的运作下,NIH在2017年取消了禁令。

2015年时,柯林斯曾宣布NIH与中国军事科学院正式合作,并分享了他与中国军事科学院院长的合影。柯林斯在2020年4月给福奇发了电子邮件,称任何有关实验室泄漏病毒的说法都是阴谋论。2021年10月初,柯林斯已宣布他即将卸任NIH院长一职。

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明确表示谴责美国NIH和其他美国卫生官员为武汉病毒研究所提供资金。他表示:“对我来说很清楚的是,监管进入武汉实验室的美国研究人员的NIH官员和美国卫生系统专业人员,也知道,这个实验室不符合严格的安全标准。不符合我们对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或日本实验室所要求的安全标准。这似乎引发了很多关于缺乏监督以及与之相关风险问题。”

白宫前高级官员在得知福奇早在2017年取消了对病毒功能获得性研究的禁令,感到震惊;他们更惊讶于福奇对武汉的研究如此了解,但新冠病毒暴发过程中,福奇一点也不透露。川普的代理白宫办公厅主任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在新冠病毒暴发初期出席了所有会议,他说,福奇一次也没有提到他的机构资助了在武汉病毒研究所资助的功能获得研究。马尔瓦尼表示:“我最近得知这种联系时很惊讶。老实说,我希望当初知道这一点,因为它显然会成为对考察福奇的观点贡献是否含有偏见的可能依据。换句话说:我知道纳瓦罗(Peter Navarro)讨厌中共,所以我接受他意见时,比如说旅行禁令,有一点保留。但我不知道福奇参与中共的研究,如知道的话,肯定会影响我们对他的一些意见的重视。”

该书称,虽然福奇没有告诉川普政府高级官员资助功能获得性研究,但通过美国自由信息法案(FOIA)请求发布的电邮显示,疫情暴发的最初几天,福奇很担心他的机构资助了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功能获得研究,甚至可能资助导致病毒起源于实验室。他有理由非常担心,因为科学家告诉他,Covid-19可能已被基因改造。

2021年,福奇否认资助病毒功能获得研究。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的分子生物学家理查德・埃布赖特教授(Richard Ebright)指责福奇在功能获得研究方面撒谎,埃布赖特教授称福奇本质上是“功能获得研究之父”,他说:“地球上没有人比福奇做得更多,以实现、扩展、原谅病毒功能获得研究。”

10月17日当天,在福克斯周日新闻中福奇接受采访,在受到主持人询问时,表示他“想不出任何事情”会导致有关资助武汉实验室危险研究的指控和争议。福奇称他一直主张让科学、数据和证据成为指导方针,努力以真理为指导,他指责批评者是将头埋在沙子里的人,是阴谋论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