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决定你的成败?好莱坞名演员告诉你(图)

作者:清浅 发表:2021-11-25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12月11日,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和妻子在挪威奥斯陆的广场饭店参加诺贝尔和平奖音乐会新闻发布会。
2009年12月11日,威尔・史密斯和妻子在挪威奥斯陆的广场饭店参加诺贝尔和平奖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Sandy Young/Getty Images for Nobel Peace Prize)

国际巨星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过不少叫好叫座的好莱坞大作,他亦透过演出与金援做慈善活动,先前也曾分享自己所获得的生命体悟,引发众人不小回响。近期,威尔则是在新推出的个人传记《Will》中,揭露曾令他痛苦不已的家庭关系,并展示他后续的成长与感悟。

近期,威尔・史密斯因演出《王者理查》,并完美诠释大小威廉斯的父亲角色,而获得好评,该片被称为是他的颠峰之作。

在影片中,威尔・史密斯诠释的角色,不论是在镁光灯下的父亲身份或关心孩子成长的父亲或做为丈夫一职,均做出很好的平衡,足具震撼力。

《王者理查》是一部讲述着实现了不可能实践的家庭故事,主旨讲述了努力去克服困境的坚韧人性。对此,威尔・史密斯说:“几乎每个人心中,都有某种非常远大的梦想,若我们真的全心全意相信,就会努力去达成。”

不过,现实中的威尔・史密斯可是曾经拥有一段又一段他不想再去触碰的家庭经验。

威尔回忆录:选择原谅父亲

11月3日,美国畅销杂志《时人》(People)独家揭露了威尔即将出版的回忆录《Will》的部分内容。威尔在书中坦白自己的父亲具有双重人格,早年对妻小暴力相向,让当年的小威尔一度萌生杀意,并对自己未能保护母亲而一直抱持着一份愧疚。当威尔的父亲年老重病后,威尔曾难以遏止昔日愤恨,但在天人交战之后,他知道自己数十年来的痛苦、愤怒与怨恨已经逐渐消退,遂决定选择放下。

最后,威尔的父亲在2016年辞世,当时年迈的他也已经离婚长达16年,而自从他生病之后,威尔就肩负起照料病父的重责。

威尔先前就曾跟外界分享自己的感人的心得。他曾在个人脸书上,发布一段视频,引起关注。威尔当时在短片中叙述他近期阅读到的诗句,并结合自身经历,说出了心得感想,同时不忘勉励民众从选择朋友开始来改变自己。

威尔在片中说,他看看自己的身后,发现总有一些人在帮助他发光发热,他要大家也看看自己最近的五则讯息,看看这些人是在帮助你燃烧,还是在浇熄你的火焰,并要大家放下手机,看看自己身边周围的人,是在往你的火焰中丢木柴,还是在上头撒尿。

威尔强调,“你花时间一起混的人,会决定你的梦想成败”,不是每个人都应该陪在你身边,你应该要用生命来捍卫自己的光芒;威尔亦不忘提醒大家,应该要让那一些帮助你燃烧火焰的人知道自己正是这样的人。

威尔・史密斯发布的这一部视频虽然短短不到2分钟的时间,却引发众多网友的共鸣,大家也纷纷开始思考,身边的朋友究竟对自己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或自己又带给他人什么样的影响。

经历不堪回首的家庭生活 威尔从痛苦的回忆中成长

其实,无论是好莱坞名歌星或名演员,亦或是其它国家的知名影艺人员,一旦受到群众瞩目,势必会背负着因自己带来的群众效应所加剧的无形压力与社会责任。毕竟,无论有无伫立在聚光灯下,举手投足都会引发议论,甚至是效仿,不可不慎。

威尔・史密斯虽然经历过不堪回首的家庭生活,但他却能够从痛苦的回忆中成长,未被击垮,直至成为好莱坞最具影响力的名演员之一,其历经了多大的努力及省思可以想见。而他分享给世人的生命经验与理念,就更弥足珍贵。

最后,再次分享威尔发人深省的语句。威尔在近日出版的回忆录中写道,“你从物质世界中获得的任何东西,都无法为你创造内在的平静与满足,”当他的父亲在2016年过世之后,威尔才发现,这一段动荡不已的父子关系教会他应该如何获得真正的满足。因此,他决定透过这一本回忆录向全世界分享自己所获:“人们多爱你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的爱让你有多少笑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