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一编辑承认:可以反党,因为有理由(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11-23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結婚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最近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公布,去年的结婚人数达到新低(不能说“创”,因为不是好事儿),仅有814万多对。这引发了网友的吐槽,主要的观点是生活压力大,房价高,工资低。我认为说得都不对,这些都不是最根本的原因。真正的原因包括著名的教授、来美国定居,研究中国人口问题40年的周孝正也没有说对。都是说共产党不好,现在生活压力大,就应该躺平——不结婚,不生孩子,甚至不消费不上班。

真正的原因是什么?是传统文化,中国人的传统思想被破坏!孔子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而孝,是中国人最起码的道德。所以孔子这样说,就是非常严厉的。清朝以前,如果父母认为儿女不孝,就可以把他送到官府判罪。我奶奶在40年代对我刚结婚的母亲经常这样说(见我和母亲的回忆录《右派家属母子的百年血泪》)。

所谓后,就是生孩子,而且是生男孩。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想结婚,不结婚,当然就更不想生孩子,即使生孩子,也只想生一个,顶多两个,很少想生三胎的。生男生女也无所谓。甚至认为全是女孩更好,结婚的时候家里还省得操心买房子了呢。很多人都会念叨:“闺女好,是父母的 小棉袄!”

年轻人生孩子和结婚都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根本不会从父母的角度出发,当然更不会从人类的角度出发,从传承中华民族血脉的角度出发。好像拿生活压力大说事儿还很有理。

11月3日,中国青年报冰点特稿《北京少数爱情故事》,记者杨杰,写的是北京姑娘和河南农村出身的男朋友的爱情生活。文中就有这样的一段描写:

生孩子也是一大矛盾源头。林依伶和宋齐玖都不想要孩子,宋齐玖第一次跟父母讲时,宋父以为他在开玩笑,再说了几句,宋父起身走了,拿出爷爷的照片跪在地上抽自己的脸。父母都哭了。

看到这段后,我给我过去的同事,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负责人发微信,我说:你们还敢登反对党中央生三胎的文章。他说:“生活压力大呀。”我说那就可以反党?都不生孩子,中国就没有了。他说:“政策只是放开三孩,人家并没有反对政策啊。”我说:“他一个都不要,绝对是反党。”对方无语了,等于是承认了有理由反党。有理由就可以反党。

共产党固然是王八蛋,应该反对,但是习近平现在提倡生三胎,某种意义上是与孔子“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思想相契合的。我们就不应该借口生活压力,经济压力,借口自己不愿意,就不生孩子。子宫不等人,等你老了,想生孩子了,也生不了了。所以不要把生孩子和共产党的政策、经济压力、个人爱好扯到一起。

共产党对中国的破坏是全方面的,破坏环境,杀人,毁灭文化、科学,更重要的是毁灭人心,毁灭道德,特别是对中国人的生育观。过去中国人讲究“多子多福”。但是共产党为了推广计划生育,就鼓吹:“爹妈只生一个好。”“生男生女都一样。”现在提倡二胎三胎,也不是从孔子的角度,从传统中国人观念的角度出发。所以,人们就抵制。其实错了,因为共产党这个敌人反对我们死去,我们就一定要死去吗?不生孩子,就是放弃自己延续生命的权利。自己死了,那就是真死了。如果结了婚,生了孩子,自己死了,自己的基因也活了下来,自己并没有全死。

结婚,生孩子,生活水平会下降,那就不想生——这本身也是错误的。共产党邓小平提出“一切以经济工作为中心”之后,中国人就把挣钱。生活越来越好,享受当成了第一要务。其实这是不对的。与传统观念相左。如果我们的父母也这样想,就没有我们。现在我们大家都这样想,就没有中国了。只有共产党的贪官,情妇和小三儿们愿意生孩子,那将来就完全是他们的中国,你们愿意这样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