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妻子、妹妹同时落马 市委书记被带走时吓尿了(图)

发表:2021-11-21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左)和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湘江(右)同日落马。据报两人是夫妇。(图片来源:网络)
湖南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左)和妻子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湘江(右)同日落马。随后杨懿文的妹妹也被查。(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11月18日下午,湖南省纪委监委相继发布贪官夫妻、湖南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和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湘江同日落马的消息。第二天,杨懿文的妹妹、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原人力资源部主任杨文利被查,50岁的杨文利已于今年3月退休。

常德市委书记夫妻同日落马后 妹妹也被查

11月18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官网消息,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紧随其后,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湘江被查的消息也被官宣。经媒体证实,杨懿文与李湘江是夫妻关系。

更令人震惊的是,仅仅一天后,杨懿文退休几个月的妹妹杨文利落马。

11月19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官网消息,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原人力资源部主任杨文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调查。 

一位熟悉湖南官场的人士表示,杨懿文与李湘江几乎同时被带走。杨文利是杨懿文的妹妹。此外,与杨懿文、李湘江关系密切的多位商人也被带走调查。

据公开资料显示,杨文利,女,1971年3月出生,湖南汨罗人,1999年4月至2016年5月,历任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栏目编辑、人力资源部科员、副主任、主任;2016年5月至2019年10月,任长沙市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副主任;2019年10月至2021年3月,任长沙市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主任;2021年3月退休。

《澎湃新闻》称,杨懿文、李湘江二人大学同窗、毕业共事,婚后在各自仕途上“齐头并进”,权倾一方,如今双双被查,震惊了两地官场。

杨懿文,男,1966年7月出生,湖南汨罗人,他曾长期在长沙工作,于2007年10月起任长沙县县长,2008年2月起任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长沙县县长,2009年1月起任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长沙县委书记,2009年7月起任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2016年3月至2021年4月,杨懿文历任娄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于2021年4月任常德市委书记,直至此番落马被查。

李湘江,女,1965年12月出生,湖南浏阳人,在杨懿文任职长沙期间,李湘江在长沙市公安系统内任职,她于2006年7月至2020年6月间历任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党委委员、副局长。2020年6月,她获任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市委书记被带离会场时吓尿了

湖南“浏河之声”刊发《从会场被带走的市委书记》,披露了杨懿文落马时的部分细节。

文章说:初冬,上午,9点半,调查组人员准时达到某市委大院X号楼一楼。

文章指,这个目标人物刚到该地任市委书记不过半年,此前在任职另外某地市长时,该地市委书记落马,此人同事多年,却安然无恙,又调异地重用为市委书记。同样存在举报问题的情况下,他能近乎全身而退,还获重用,可见反调查能力强。

调查组拿出了多个方案,无论是在其省会家中或者其往返半路、通知到省里开会方式,都存在脱逃风险,最终确定在目标人物任职的市委大院,以召开大会方式让其就位,再以约其谈话方式从会场引至X号楼一楼,宣布相关决定带走。

10点半,大会提前结束,一行人带着目标人物进入了X号楼一楼,这个几分钟前还志得意满,坐在主席台C位的人透出强做镇定的惶恐。

省纪委副书记带队,亲自负责谈话,市委书记被带进谈话室。半个小时过去,目标人物在两人搀扶下,脸色灰白地出来,走向不远侧门的车辆。裤裆后面湿透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