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奥Dior陷“辱华”风波 陈漫宣传照飘“阴间风”(图)

发表:2021-11-18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18日讯】法国奢侈品牌“迪奥”(Dior)近日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分享中国知名摄影师陈漫拍摄的宣传照,引发“丑化中国女性”、“辱华”争议,大陆网友痛批她的作品是走“阴间风”,斥责她“跪着赚钱”。

迪奥本月在中国上海西岸艺术中心举办“迪奥与艺术展”,并邀请曾与多名巨星合作、在微博拥有1千多万粉丝的知名摄影师陈漫拍摄宣传照。在这张宣传照中,一名满脸雀斑、狭长细眼、妆容惨澹的中国女子,捧着黑色“Lady Dior”包款,手上还戴着又尖又长的护甲套,眼神邪魅的盯着镜头,不少中国网友直呼这照片让人毛骨悚然,是“阴间来的”。

迪奥
左边是Dior辱华宣传照,右边是摄影师陈漫(图片来源:微博)

尽管迪奥官微已经删除这张照片,不过展览宣传还在,观察者网表示,像迪奥这样的国外时尚品牌已不止一次丑化中国女性,如果有人还认为这只是文化差异或艺术角度问题,那只能说他们连最基本的审美观都丧失了,剩下的只有盲目迎合,甚至是自我贱化。

陈漫拍摄的迪奥宣传照 被指责丑化中国女性

陈漫本人微博的置顶贴文已涌入大量骂声,评论数量超过1.6万条,其中一条“虽然你的title是艺术家,但我觉得你精神上是个乞丐。将你给dior拍的那玩意摆客厅,问你爹妈想不想给它上柱香”的留言,有超过2.4万人按赞。

网友翻出过去陈漫为迪奥拍摄的作品,痛斥她的作品几乎都是迎合西方世界的刻板印象。大批网民留言“把我吓到了”、“怪不得觉得特别丑,像僵尸”、“大艺术家开始接地府工作了?”、“晚上会做噩梦的程度,她把包丢垃圾桶都不想去捡的程度”、“这在拍什么啊?阴间?”、“你在路上看到的中国人是长这样?”、“要脸吗?跪久了起不来是不是”、“来自阴间的摄影师”、“跪着赚钱丑化自己人”。

“那几张照片你随便抽一万个中国人问他美不美,能不能代表中国女性?大差不差得有90%的人说不好看,所以凭什么就说这代表中国美?”。

也有不少人认为“罪魁祸首”是迪奥,指出即使陈漫不拍,还是会有其他摄影师去接下这工作,这次宣传照是迪奥官方审核过并公布出来,证明迪奥认可了这样丑化亚裔的“辱华”内容。

早在2012年,陈漫为英国时尚杂志“i-D”拍摄12张中国少数民族照片也引起过争议,认为中国女性在陈漫的镜头中没有展现出中国女性之美。

41岁的陈漫是大陆知名摄影师,曾与不少大咖艺人合作。《网易娱乐》报导指出,事件发酵后,一些营销号却发文,称“对于美的标准从来就不是千篇一律的,没有人能够可以从客观的角度来争夺审美的话语权。”由于配图和文字内容都相同,让人怀疑是收钱后发通稿,这些帐号目前都处于禁言状态。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