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的“元宇宙”骗子正在路上……(图)

作者:李德林 发表:2021-11-17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17日讯】元宇宙将引导人类走向死亡。

《流浪地球》的作者刘慈欣的话音未落,A股的炒家们已经是哄堂大笑,人类死亡问题交给未来,现在元宇宙概念已经火出天际线,再不下场,就赶不上二路汽车了。元宇宙到了泡沫期吗?没有,因为A股还有一大波的骗子在路上。

元宇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就是通过互联网使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设备访问的共享虚拟空间。说白了,就是大家可以进入一个共同的“白日梦”。现在有多疯狂呢?已经有400多家公司申请了元宇宙相关的商标。搞得中国最大的投行中信证券都耐不住寂寞要下场研究一番,洋洋洒洒163页的研究报告就一个节目:A股短期内没票可炒。

开玩笑,中青宝不是已经飞上天了,元宇宙的炒作地图不是已经满天飞了么?怎么短期内就没有可受益的票呢?难道中信证券已经是廉颇老矣?别说投行,监管者现在都是一头雾水。交易所就给那些已经炒上天的票发去问询函,问上市公司跟元宇宙有啥关系?上市公司讲了一堆VR、产业链等东西,到底跟元宇宙啥关联?依据是啥呢?没人说得清楚,交易所都摸着脑袋问:你们到底是不是蹭概念?

那还用问?现在跳的最高的一拨人,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人工智能、区块链,现在的元宇宙,可以说是无役不予,从社交到社群,从私域到虚拟,他们无利也起早,到处高喊ALL IN。虚拟社会作为生活的一部分,国际上正在抢着制定标准,A股的玩家们忙着炒概念,这样注定会让一群人困在概念里三五年不得动弹,一茬茬生长,变成另一群挥舞镰刀下的韭菜,当镰刀们一两年获利走人后,元宇宙又将跟区块链一样变成一个古老的故事。

元宇宙啥时候才会一地鸡毛玩儿完呢?现在真正的故事大王们还没登场,比如曾经有中成药、基因测序、工业大麻、区块链概念的紫鑫药业;有机器人、石墨烯、乙肝疫苗、金矿、临近空间飞行器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华丽家族;比如集5G、大数据、芯片于一身的卖潜水服的中潜股份。他们都还没有玩儿元宇宙呢,骗子还有时间。对了,中青宝不就是要搞元宇宙的酒么?

现在,腾讯、百度等一批玩家都躬身入局元宇宙,扎克伯格把公司名字都给修改了,微软也将推出应用。说白了,元宇宙就是要让白日梦照进现实,升级互联网的玩儿法。

到底怎么玩儿,马化腾说过一句大实话:无所谓谁抄谁,都是抄美国。当马斯克把对未来的幻想瞄向火星的时候,在扎克伯格的忽悠下,一群中国人正在忙着升级游戏和炒股票,这才是悲哀。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