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曝光中共核电黑箱 核废水多少根本无人知(视频)

发表:2021-11-16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 我是李清源。

今年9月份的大规模停电可是让中共很烦心,眼看着饱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好容易来了点订单,正干得起劲时,突然就被强行限电了。而且突然停电还给工人带来了生命危险,辽宁澎辉铸业有限公司现场正在施工,结果被辽宁省辽阳县拉停用电,造成了两台高炉电鼓突然停机,导致高炉煤气发生了泄漏,现场23人都煤气中毒了。

而政府的突然拉闸限电也让老百姓怨声载道,有人突然被困在电梯里造成恐慌,有家庭晚上休息时烧煤,因排风扇突然没电了,让一家三口都一氧化碳中毒进了医院。还有辽宁网友说,这停电怎么连红绿灯也给停了?道路交通都瘫痪了。

中共这边也是手忙脚乱,北京国营资产监管机构和经济计划部门的官员都召开了紧急会议。

中共一边要求煤炭、电力和石油等大型国营能源公司,全力确保今冬的能源供应,一边要求核电厂全速运转,并且要加大发展核电站的力度 ,来供应不断增加的电力需求。因此国企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的48部正在营运的核电机组,除了个别因停机整修的机组外,剩下的都在全速运转发电。

台山核电站状况多 外界忧心

看起来中共对核电厂的要求似乎是想解决燃眉之急,但有报导指出,北京在缺电的情况下发展核设施的作法,再次引发了外界对中国核电厂安全问题的担忧。为什么呢?因为中共早有前科在先了。

据CNN报导,今年6月,中广核集团营运的广东台山核电站,突然出现了燃料棒破损的情况。与中方一起合作的法国电力集团旗下的供应商还专门提出了检修建议。但中共却拒绝停机检查。法国合资方在情急之下,竟然单方面私下向美国能源部求助,在6月8日向美国能源部提交的一份技术求援的报告中表示,台山核电厂有可能要发生“对该工厂和公众构成迫在眉睫的放射性威胁”。法方也警告说,中共国家核安全局为了避免核电站被迫关闭,已经提高了台山核电站外辐射监测的可接受限度。

对于CNN的报导,中共外交部和台山核电厂都赶在第一时间澄清说“未见异常”。但3天后,中共官方却又改口,说台山核电站的1号机组确实发生了燃料棒的破损故障,但仍然否认发生了辐泄漏事故。

对此,民众和外界的心里直划问号,因为中共国的诚实度咱都知道是掺了水的。果不其然,7月30日晚,中国广核集团(CGN)就又发布通报,说台山核电厂的1号机组在运行过程中出现了“少量燃料破损”, 需停机检修,查找燃料破损的原因,并更换破损的燃料棒。通报还称反应堆“安全可控”。

中共官方虽然极力否认出现任何泄漏问题,但该次“事故疑云”还是引起了公众对中共投资的核电站安全方面的担忧。

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在《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1》中表示,截至到2020年12月,中国在建的核电机组有17台,总装机容量是1853万千瓦,在建机组的装机容量已经连续多年都保持全球第一。

中共为什么要大力发展核能呢?美国天主教大学的机械工程系前系主任聂森曾对海外中文媒体表示,核能对中共来说主要是为了政治服务,而不是为了百姓民生。中共在追求核能梦的过程中,一来可以大力发展核技术,二来可以通过“一带一路”将核技术发展到海外,输出海外影响力。在核能发展中,中国百姓的安危却被中共放在最后考虑。

就以今年6月被CNN披露的台山核电站举例说,这个从2009年就开始建设的核电站,采用的欧洲压水反应堆(EPR),是由法国的法马通公司在1990年设计的。该项技术也应用于芬兰的奥尔基洛托3号(Olkiluoto 3)机组和法国弗拉芒维尔(Flamanville)的核电站建设当中。

早在2015年4月,法国核安全局就对法国的弗拉芒维尔(Flamanville)发出警告,告知核电厂的压力容器可能会有脆裂问题。由法国生产商阿海珐(AREVA)制造的台山核电厂的压力容器,也存在着同样的安全隐患。新浪网还在2016年披露说,台山核电站的两台机组都被国家核安全局通报,表示压力容器不合格。当时,有多家媒体都报导说,台山核电站的法国供应商已经明确表示,有400件组件的安全测试不当。

但在2年后的2018年,正当芬兰和法国的EPR机组都因为安全问题而停滞不前的时候,中国台山核电站却开始了商业运营。聂森教授感慨说,中共发展核电,非常激进而且敢于冒险。他指出,“此时了解真相是至关重要的。中共运营的核电站运营状况到底怎么样?安全程度怎么样?这亟需得到全球的关注。”

据了解,中国大陆已经有62台核电机组,其中在运机组就达到了49台。截至到2020年末,中共核电装机容量已经达到了4989万千瓦(49.89GW),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美国和法国。到2020年,中国核电的发电量已经达到了3662亿千瓦时(366.2TWh),全世界排名第二。

可让人忧心的是,这些核电站基本都建在经济发达而又人口稠密的沿海地区,核电站的选址、运营和管理等方面都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上文提到的广东台山核电站,号称是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但它的安全性却饱受外界质疑。台山核电站的安全小问题也屡见不鲜。从中共国家核安全局(CNSA)的事故记录中可以发现,就在今年3月,检查员在检查台山核电站1号机组有故障的电压表时,就意外导致了电气故障,并由此触发了自动关闭。

今年4月,台山核电站一号机组在废气处理系统操作期间,也发生了“少量气体短时释放运行的事件”,但中共当局仍强调说,机组“状态稳定,无其它异常”。却不告知公众到底具体都出了什么问题,以及带来了什么样的后果。

台山核电站在今年6月发生的燃料棒损坏事故,相关信息直到现在仍然不透明。虽然中共国家核安全局表示台山核电站始终是严格监管,而且在安全方面有保障。但日本核能专家奈良林教授说,中国的核电厂在施工现场和信息披露等方面,都存在着安全隐患。 

奈良林教授说他曾经亲眼看见,中国的核施工现场是在一个地上都是砂子的环境下,通过人海战术来进行施工的。

身为原子炉工程博士、先导原子能研究所特任教授的奈良林直言:“如果台山核电站也是在同样条件的工厂里施工的话,那么来自外部的异物,像是铁丝铜丝和金属粉末等,仅是这些细小的异物,如果进入到炉心,就可能导致燃料棒的破损。”

中共在极力地发展核能,却不顾百姓的安危。这和台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早在2000年,台湾政府就在《环境基本法》的第23条中明确规定:“政府应订定计划,逐步达成非核家园的目标;并应加强核能安全的管制、辐射防护、放射性物料管理和环境辐射侦测,确保民众的生活避免辐射危害。”

聂森教授认为,台湾当局的出发点是为了确保台湾民众的生活避免受到核辐射,而对中共来说,百姓的安危却是排在优先级最后的。

中共处理核废水 黑箱操作

据悉,核电发电虽然效率高,但对核废料、核废水的安全处理和对环境的污染一直是人类还没有解决的难题。

中共运作核电站期间,在如何处理核废水的问题上极少对外披露。然而我们都知道,一旦核废水处理不当,就会严重影响民众的生命安全,并产生生态危机。旅居德国的中国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先生,就特意解析了这个问题。

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了严重的核泄露事故。2020年,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表关于福岛核电站废水处理的报告,建议说对福岛核电站废水无害化处理后,排入大海。

绿色和平组织在2020年10月也发表一个报告,说到福岛放射性水危机的现实。报告里说有一些放射性物质,可能会损害人类的DNA。

今年4月13日,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把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废水经过稀释处理,两年后再排入大海。

据报道,经处理稀释后的核废水仍含有放射性物质,主要的一种放射性物质是“氚”。王维洛说:“氚本来是毒性比较小的,是氢的一个同位素,在水里,在自然界也存在的,经过特殊处理是处理不了的。日本计划在两年后,每年核废水排放的量是2.2X10的13次方贝克。贝克是一个放射性的含量。1994年,世界上所有核电站液态氚的排放量,是10的17次方。第二是它的浓度。经过处理后,废水浓度里氚的含量是1500贝克/每升。而世界卫生组织饮用水标准里,是每升水1万贝克,只是世界卫生组织定的标准的七分之一。

王维洛指出,中国民众对中国核电站的核废料和核废水有没有造成核污染的具体内情,几乎一无所知。“现在中国基本上是沿着海岸线,从辽宁一直到广东、广西,这49座核电站全都在靠海的地方,废水也都排入大海。至于废水排入大海之前,有没有经过安全处理?或有没有监测?受谁的监测?现在都不知道。它是按照国家核安全局给的指标排放的,大亚湾核电站是日本福岛的年排放量的10倍。但大陆媒体都没有报道。

王维洛还说,在中国的饮用水标准里,氚指标并没有写进去,只有两个有关放射性物质的指标,这只是很普通的针对α类物质和β类物质的指标。而且这个指标不是限制性的,不是说超过这个指标,这个水就不能喝,它没有,而且也没有任何法律作用。

对比起中国,光是大亚湾核电站的核废水排放量就是日本福岛的年排放量的10倍,还缺乏监督。而且49个核电站都建在海边,可想而知中共每年要偷偷往大海里排放多少核废水,这得造成多大的环境污染哪?

广东台山核电站燃料棒破损的事件在前段时间搞得人心惶惶。这次事故也打击了外界对中共营运核电设施的信心,业界人士都担心中共对核设施的营运能力没办法达标。中共在缺电的困境下,还在继续扩建核电站,希望每年要增加6到8部核电机组。虽然能增加发电能力,但外界也担心这样恐怕会增加更多的风险隐患。

因为中共根本就不把中国民众的安全放在首位,在不知不觉中,得给中国人乃至世界造成多大的伤害呢?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下次见。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