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人生箴言”让你退休生活更开阔(图)

发表:2021-11-10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的“人生箴言”让你退休生活更开阔。
老人的“人生箴言”让你退休生活更开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喜欢以“顺着竿子往上爬” 用来形容那些会顺势而为,对上司唯惟诺诺的人,退休了的老年人,自然不会去经营此道,但是,如果反其意而运用在生活之中,“顺着竿子往下滑”将会是怎样呢?

林老师,去年刚刚退休。
趁着儿子休假过节日的期间,他偕同妻子到儿子家去小住,还特意打扮了一下,选穿了自己最满意的夹克和皮鞋。

但儿媳看见后,却一脸不满意的说:“爸,瞧你那个寒酸样!出去岂不惹人笑话?
林老一听,当下的第一瞬间心里顿生反感,心想:这也太不像话了,儿媳妇怎么就教训起公公来了!正待发作之时,儿子向他使了使眼色。

林老咬紧牙忍了下来,转而询问儿媳妇说:“那我该穿什么样子的呀?”
儿媳机灵,一把抓起钱包,立马邀请他一同上街选购,逛了一圈商场,林老换了一套浑身上下的高级时装,外加一双黑亮时尚皮鞋。

返家回来后,左邻右舍一见状,个个都夸了几句:“好帅的林老!”“好贴心的儿媳!”
公媳俩受到邻居们如此热烈的赞扬,双方的陌生感全都消除殆尽,连原本的戒备心也都没了。
林老一开心就在儿子家多住了几天,长了一身精神,活了一张笑脸,而他的儿媳不仅贴心,还乖了一张巧嘴,大伙儿相处得好不开心。

几天前,刚巧偶遇林老,特意问了一下他的体会。
林老说:“家务事可是一门大学问。当时我要是以长辈的身份来压她,这战争一打,不知要拖到何年何月。”转一个念头而已,“现在一家和睦不说,我还受到‘开通、大度,能适应潮流’的赞扬。顺着竿子往下滑,好啊!”

“顺着竿子往下滑”,滑掉了上年纪的老人喜欢倚老卖老、处处看不惯、唠唠叨叨等令人诟病的陋习;
还滑得了儿媳的贴心孝顺,愿意与公婆闲谈增进孝道,加深了相互的了解;
将两代人的距离拉得更近了,双方都没有隔阂,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下滑”,其实不是丢人的事,而是一件谦让大器的作风。

年轻人尊重那些年长者,不是因为他们年长,而是他们值得尊重。他们用青春和热血铸就的成功,值得学习,也值得去思考。

老年人应该要学会放下架子,亲切待人,年轻人就会释放暖意,善待老人,共同享受天伦之乐的滋润。

懂得弯腰才是真正的智者,放得下身段才是真正的高手。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