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明年底推商业太空旅行 共售700多张票

发表:2021-11-09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法广RFI)维珍银河11月8日公布财报表示,自夏季将创办人布兰森送上太空后,迄今再售出约100张太空旅行机票,商业服务预计将在2022年底展开,发言人说,目前加总共售出约700张票。

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目前的太空旅行机票要价45万美元,比2005年到2014年出售给约600名顾客的价格高出许多,当时的票价为20万到25万元。

执行长柯格拉齐(Michael Colglazier)在声明中说:“我们进入机队扩增时期,有明确的路线图,将增加太空船的耐用性、可靠性与可预测性,以为明年的商业服务做好准备。”

他说:“各界对太空旅行的需求很强劲,机位销售的速度比我们预期还快。”

维珍银河成立于2004年,今年7月展开备受关注的测试任务,让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捷足先登,抢先蓝源公司(Blue Origin)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好几天登上太空,在亿万富豪的星际争霸战中先驰得点,因此,维珍银河想趁胜追击推动太空旅游。

然而,维珍银河自7月从新墨西哥州美国太空港(Spaceport America)发射太空船进入太空后,便遭遇了一些挫折。

《纽约客周刊》(The New Yorker)一篇调查性报告发现,维珍银河太空船7月的太空行曾历经险境,高度降到比指定空域还低,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之后一度命令维珍银河停飞,批评维珍银河没有通报偏差状况。

今年10月,维珍银河发现太空船材料强度有问题,运载意大利空军成员的任务将延后数个月。维珍银河目前正在增加太空船强度。

与新兴太空旅游业对手蓝源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不同的是,维珍银河使用的是庞大的运载机,可以水平起飞、提高高度、抛下以火箭提供动力的太空飞机,再让太空飞机进入太空。

作为上市公司的维珍银河,也被要求必须让财务状况更透明。

蓝源的次轨道火箭系统新谢波德号(New Shepard)能往返太空约10分钟,目前还不知其票价,但可能会高出许多。

新谢波德号的第一个座位,在网路上以2800万美元售出,但得标者不敢踏上太空旅行。

SpaceX的乘龙(Crew Dragon)太空船票可能要价数千万美元。乘龙太空船是搭载巨大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升空,也将替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把太空人送上国际太空站(ISS)。

今年9月,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在Shift4 Payments美籍创办人兼执行长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资助下,让4名平民旅客展开为期3天的轨道飞行任务。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