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些生活中的诀窍 关键时能救人一命(图)

发表:2021-11-09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闪电
如果你在雷暴来袭时在户外,而且头发开始竖起来,你应该立即寻求庇护之所。你可能即将被闪电击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前有网友在Reddit网站发起话题,邀请其他网友分享能真正救人一命的一些事实、知识生活中的诀窍。不少网友提供了他们所知道的讯息:

(1)“Deodorized”说:“如果你在雷暴来袭时在户外,而且头发开始竖起来,你应该立即寻求庇护之所。你可能即将被闪电击中。”

(2)“Rusalka1960”说:“如果一只服务犬走向你,但身边没有人,请跟着它走。”(这意味着这只服务犬的主人可能昏倒或发生意外事故,亟需援助。)

(3)“Back2Bach”说:“当建筑物燃烧时,要爬着出去,并在移动时尽可能地贴近地面呼吸。这是因为有毒的烟雾会上升,而最靠近地面的空气还是比较适合吸入的。”

(4)“doughnutholio”说:“如果你在油炸东西,而整个锅子起火,千万不要用水灭火。首先,你要关闭瓦斯或电炉的开关。接着,把锅盖盖在锅子上。如果你没有锅盖,可以倒上苏打粉。如果你倒水进去,那你家可能会烧毁,而你的脸可能会熔化。”

(5)“jusjerm”说:“如果你被一群蜜蜂追赶,不要试图跳进湖泊或其他水域里来躲避。蜜蜂会在水面上等着叮你,而且你在水面下无法正常呼吸,也可能会有其他危险。当你被蜜蜂追赶时,只要继续跑即可。它们会在一个大范围之内捍卫自己的蜂巢,也许是1英里(1.6公里)。你只要往前跑,直到蜜蜂认为它们获胜了为止。”

(6)“just-s0me-teenager”说:“如果开车时油门卡住而且无法停下来,要将车子切换为空档。”

(7)“Feature_Agitated”说:“如果你受困沙漠里,不要喝仙人掌里面的‘水’。那会导致你呕吐,进而脱水,让你死得更快。”

(8)“dvwrader”说:“在家里安装一氧化碳侦测器并定期检查,以确保它的电池还有电。”

8个求生小技巧

1、确定紧急出口

如果飞机出事故时机舱内有烟雾,你可能看不到紧急出口上的灯。所以,在搭飞机时,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后,首先确认紧急出口的位置,数数在第几排并记住它的位置,无论何时你都能准确找到。

2、撞到人要及时道歉

哪怕你确定自己不会因此被责骂,也要说声“对不起”再走,这也是最基本的礼貌。

而且你不知道你撞的是谁,那个人如果带着武器,或者喝醉了,或者他情绪不稳,非常生气、忧郁,一句简单的道歉可能会救你一命。

3、车子沉没逃生法

车子沉入水中后只有1分钟时间逃生。这时,因为水压影响,车门很难打开,所以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这上,这可能让你白白葬送生命。

首先解开安全带,打开车窗逃生。但如果车窗打不开,最好找工具打破玻璃。一般座椅上的靠被都能取下,而且很坚硬。

4、出门必备三件物品

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带钥匙、钱、充满电的手机。钥匙的用处也很多,关键时刻可以防身等等。电话也是必不可少的,遇到特别情况,你可以打电话求助,或者乘车回家。

手机不但可以救自己,也可能拯救别人的生命,紧急情况下可以拨打救援电话。不过要记得,手机最好要充满电哦!

5、找坏人

我们的直觉有时候很准,当周围有很多人时,你可以观察一下,看谁比较紧张,谁在生气,或者害怕。如果你觉得某个人比较危险,那他可能真的是坏人,尽量离他远一点。不过,不要过于神经兮兮,看谁都是坏人。

6、找3个以上紧急出口

无论是去音乐会、火车站,还是学校,到现场后先扫视一圈,如果那栋建筑只有一扇门,就找出可以逃生的窗户,至少要保证找到3个紧急出口。

因为如果等到发生紧急情况再找出口就来不及了,如果你提早找到,记住路线,就能帮你迅速逃生。

7、抬起头慢慢走

如果遇到危险,不要慌张。有时候人们在感觉危险时,通常会低头快走,这样可能会让你成为“猎物”。不如抬起头自信一点,放慢脚步,并用周边视觉观察一下,找到危险的来源。

8、锻练腕部肌肉

每天做增强腕力的练习很重要。如果你做过引体向上,就会知道手腕会最先疲惫。有力的腕部肌肉,可以让你在紧急情况下抓住什么东西求生,可能救人一命。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