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收紧房地产政策 二手房交易量年减4成

发表:2021-11-07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7日讯】中国房地产金融环境持续紧缩。据分析机构调查,今年10月,中国13个重点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年减4成,回到2015年的水准。

据中央社引述《每日经济新闻》、中国新闻网等媒体报导,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的房地产业金融环境持续收紧,再加上调控政策影响,不分新房与二手房,全国市场迅速降温。进入第三季度之后,仍然呈现出旺季不旺的趋势。房地产分析机构普遍认为,未来两、三个月,热点城市的房市可能继续降温。

报导引述房地产分析机构易居研究院的最新报告称,今年10月间,包含深圳、杭州、厦门在内的13个房地产热点城市,二手房的成交量约为3.6万户,较9月减少1.4万户。与2020年同期相比,年减42.8%。总交易量跌回7年前,象征自2015年以来,二手房市场的上升行情暂告结束。

分析称,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连续数月快速下滑,主因是“二手房成交指导价”、“限购政策”等原因所致。

除了二手房市场冷却,这份报告点出,受到房地产金融环境持续紧缩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多地的房贷审批趋严,金融机构对房地产业的风险偏好不断收缩,部分商业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额度不足,利率上涨。

在此情形下,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全国居民购房杠杆率为24.8%,年减6.8个百分点,同时创下近9年新低。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房地产销售。

针对今年第四季度的房地产市场情形,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汤怀英在报导中表示,预计杠杆率增长或下滑的空间不大,将会继续持平。房地产研究机构中指研究院的指数事业部研究副总监陈文静表示:“部分城市存在政策微调预期,整体市场有望改善,但政策环境仍较为严格,短期市场仍有调整压力。”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