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司法厅长赵金成落马 性侵他人妻被举报(图)

发表:2021-11-07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6日晚,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金成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1月6日晚,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金成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六中全会前夕,黑龙江省司法厅厅长赵金成被当局宣布调查。赵金成曾因性侵他人妻子,一直被实名举报

黑龙江司法厅厅长赵金成落马

中纪委监委网站11月6日消息,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金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赵金成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一周前的11月4日,他出席了省直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会,会上他说要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做到除毒务尽、正本清源。两天后,赵金成本人就落马。

令人讽刺的是,北京当局正在整顿政法系统,而赵金成本人就是黑龙江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

官方简历显示,58岁的赵金成,哈尔滨人,2000年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2004年任牡丹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7年兼任任牡丹江政法委书记。2010年,赵金成再次担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2017年3月,他任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12月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今年9月,他卸任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至此番被查。

赵金成任职黑龙江省公安系统24年,其前任司法厅长及多名共事官员已被查。

赵金成的前任沃岭生,3年前退休,已于今年7月“落马”,沃岭生于2012至2017年间担任省司法厅厅长;赵金成的多名同事也已被查,包括在2010至2015年间担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的赵亚光、曾在2016至2018年担任省公安厅巡视员的闫子忠等人。

赵金成性侵他人妻子 被实名举报

据《大纪元》2021年5月报道,退伍军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直属分公司经理赵旭东,在网络实名举报黑龙江省司法厅厅长赵金成利用职务之便涉黑、涉恶等黑幕。

赵旭东5月12日对记者说,在被捕入狱之前曾与赵金成有过私交,彼时,赵金成任职牡丹江市公安局局长。2007年,赵金成性侵他的妻子,他为此事实名举报赵金成。当时有公安人员威胁他:“不要告了,告就整你,没罪也判你。”

赵旭东说,随后他被栽赃陷害,赵金成派人向他的车内投放冰毒等,他被以“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持有弹药罪”判刑13年。

赵旭东被关押在看守所期间向他的辩护律师递交了一份材料,披露被刑讯逼供等情况,他的手指被打骨折,胳膊抬不起来,在拘留所躺了一个多月起不来。

此外,在赵金成任职黑龙江省副厅长期间,2014年黑龙江发生了轰动海内外的建三江事件。

据《美国之音》报道,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前往黑龙江青龙山农场黑监狱,即所谓的“法制教育基地”,给被非法关押在那里的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第二天,四位律师被当地公安带走,期间律师们受到毒打。当局对多位辩护的律师的迫害,引发全国律师界的声援与支持,包括著名律师江天勇、唐吉田和王全璋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