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台湾外长将密访欧盟 北京恐气炸(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0-28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部长 吴钊燮
外交部长吴钊燮27日抵达捷克访问,外媒爆料他本周计划还将访问欧盟总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27日抵达捷克访问,引发中方抗议,对此,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MilošVystrčil)表示,推动自由民主是所有人的义务,他与吴钊燮的会晤证明捷克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另外,有外媒披露,吴钊燮本周计划访问欧盟总部,更预计会前往意大利罗马,参加G20领袖峰会期间举行的示威游行,与反中国示威者会面。

中央社报导,吴钊燮27日访问捷克布拉格,会晤维特齐和布拉格市长贺瑞普(Zdeněk Hřib)等捷克官员,并在参院接受表扬,引发中方强烈不满,叫嚣将作出所谓的“正当和必要反应。”

对此,维特齐在记者会回应说,推动自由、民主和法治是所有人的义务,人不应该照他人的意愿而活。他与吴钊燮会晤,证明捷克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

捷克参院外交、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费雪(Pavel Fischer)也指出,欧洲议会20日才以580票赞成的高票数压倒性通过决议,呼吁提升欧盟与台湾的关系,如今捷克深化对台关系,其实是“站在很好的位置”。

吴钊燮则在27日的研讨会演说中强调,台、捷两国共同捍卫民主与自由的决心早已将两国紧紧连结在一起。当前民主体制在全球各地遭受威胁,民主国家需要团结一致,相互扶持。威权政府一再妄称独裁体制优于民主制度,台湾就是最佳反证。

他强调,面对威权主义、独裁政体与军事扩张,全球民主国家应该主动并积极捍卫自由、民主、人权与法治价值。

吴钊燮在布拉格还接受了韦德齐颁发参议院“国际贵宾奖项”银质奖章。维特齐在颁奖典礼上说,颁发这个奖章给吴钊燮,除了要感谢他推动两国关系的努力,同时也表扬台湾人民的勇气和责任感,期盼两国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继续发展关系。

维特齐强调,每个人只有一条生命,应该为自己的愿望而活,台湾人对自由和民主生活方式的坚持确实能鼓舞人心。

吴钊燮则表示,台湾是民主国家,尽管受到中国的压力,台湾将继续走自己的路,捍卫民主自由。“这枚奖章不是给我的,而是给勇敢的台湾人民,支持自由、民主及人权的人民。”

另据美国政治新闻媒体《政客》(Politico)欧洲版报导称,虽然吴钊燮这次的捷克和斯洛伐克访问行程广为宣传,但对于布鲁塞尔的访问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目前还不清楚他将会见哪些官员。

欧洲议会对中国关系代表团团长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证实,已收到吴钊燮的访问信息。一位欧盟发言人说,此次访问将是“非政治性的”,暗示吴钊燮将不会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Josep Borrell)等官员会晤。

该发言人补充说,“即使没有外交承认,我们也会与台湾接触。”

报导提到,吴钊燮预计29日还将前往意大利罗马,参加G20领袖峰会期间举行的示威游行,并与反中国示威者会面,此举可能会让中国气炸,示威活动组织预计吴钊燮将会参加游行,但台湾官员并未证实。

报导称,如果吴钊燮前往罗马的消息属实,那将形成台湾外交部长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同一时间、出现在同一城市”的罕见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