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认为中共会出兵台湾(图)

作者:伞兵胡锡进胡BB 发表:2021-10-31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9日,蔡英文在宜兰海军基地参加典礼。
2021年9月9日,蔡英文在宜兰海军基地参加典礼。(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31日讯】最近几个月,台海局势可谓是全球关注的焦点,但我并不认为中共会出兵台湾

一场战争的准备是及其复杂的,从人员的调配到武器装备的运送,在现代卫星系统下是不可能不留下任何蛛丝马迹,而且这个过程需要时间。目前,很显然中共并没有这方面的举动。

中共宣传其实在降温国内的民粹。在美国和台湾都证实了台湾有美国大兵,胡锡进马上出来降温说目前并不是有建制的美军,美国如果有3万美军,我们马上出兵。这其实非常可笑,要知道就算美军大规模准备驻守台湾也大概率不会超过3万人。我举几个例子来说,驻日美军53000人;驻韩美军26000人;驻德美军33000人,驻意大利美军12000人。30000万人驻军是一个非常大的规模,即使开战,美军也会调度日本,澳洲,等其他亚太驻军,直接在台湾驻军30000人的概率几乎没有。但中共国内民众并不知道这些信息,胡锡进说出30000人的数字,其实在变相降温。

另外,中共党媒最近大肆报道一篇文章-”小心蔡英文的话术“里面提到美国只是在帮助培训一些台湾军队,并不是驻军,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战略配合。全篇意思就是,蔡英文在吹牛,美国人不会管台湾。如果要进行战争动员,这其实是非常好的借口,而现在中共宣传上下都在为此事降温。

台湾最近在美台关系,在欧洲和台湾关系都取得了很大进步,中共也只是象征性的喊喊话,而并没有大肆渲染。就连这几天的军机绕台也明显减少。

2014年,中国和越南边境冲突,中国大肆报道-忍无可忍就无须再忍。很多人解读为马上要对越南开战,其实也只是一种宣传。

而最近中共搞各种国防法,动员法,以及提高军队家属待遇,包括透露军队大肆采购军功章,这些都是纸上谈兵的话术,中共的目的其实是消耗台湾民众的信心,让台湾人处于不安和恐惧。同时以这种压迫,来迫使台湾社会分裂。

而且我认为这种消耗在未来会长期存在。很多人认为中共会在习近平连任后,开完冬奥会以后武统台湾,我不认为。我认为台湾会是习近平一直连任的政治筹码。就如金家王朝的导弹一样,有需求就打一打。而未来中共在国际舞台有需求,就喊话要马上武统,或者习近平在党内受到挑战,就马上让局势不稳,这有利于他一直把握权力。

有人会问,如果经常这样岂不是狼来了,中共国民会不会觉得国家怂了?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发生在中国,到时候宣传一番对台湾同胞多么深情,或者我们有多么爱好和平,小粉红马上又感动的痛苦流涕。

有人会说,如果经济下行,甚至出现群体事件,中共会不会转移矛盾,武力攻台。我依然认为不会,但中共在宣传和动员上有可能会更加卖力,做出一副马上开战的架势。中共其实非常缺乏自信,他其实很明确最大的敌人是中国民众自己。虽然整天爱国小粉红四处出征,但中共对他们的监视和控制越来越加深,政府和民众之间的信任感几乎没有。

我认为只有一种情况会引发冲突,就是习近平在党内的权力斗争威胁到他,甚至他认为会威胁到他的生命,他有可能铤而走险。但是,我认为这种情况下武力攻台的可能性也极低。比起武力攻台万一不成功的风险,以及就算成功如何面对国际社会的问题,习近平不如发动一场文化大革命来稳固自己的地位更有效果。

未来中共对台湾的各种威胁,恐吓一定会长时间以各种方式出现。但台湾人只需要以不变应万变,就是不需要恐慌,同时借助这种压力不断提升自卫能力和国际地位,踏踏实实继续发展就好了。如果疯狗咬人,他早就扑上来了,是不会和你说的,所以也无需恐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