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CNN专访证实“美军驻台协训”(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0-28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6日接受美媒CNN专访时证实,有美军在台湾协助训练国军。(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以头条新闻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受独家专访,她指出来自北京的威胁“每天”都在增加,并首次证实确实有美军台湾

蔡英文总统26日接受CNN独家专访时表示,台湾是民主灯塔,需要被守护以维护全球的民主价值,“这是一个有2300万人的岛,民众每天都很努力的保护自己、保护我们的民主,确保我们能享有我们应有的自由”。

她说,“如果我们失败了,这就代表相信这些(民主)价值的人,将会怀疑他们是否该守护这些价值”。

在CNN的这次专访中,蔡英文也首次证实有美军在台协训,但她没透露目前在台湾的美军人数具体有多少,只说台湾与美国进行了广泛的合作,主要是为了在提升自我防御能力。

蔡英文并承认,中国的威胁对台湾来说日益增大,而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带领的中国,正在野心勃勃地扩张。她呼吁包括日本、韩国和澳洲在内的地区民主伙伴,在专制政权表现出扩张倾向时,应与台湾联合起来表达反对。

对于目前两岸关系已降至最低点,中共10月份更频繁派出大批次军机扰台。蔡英文说,她相信就算两岸政治制度不同,仍然可以和平共处,她不排斥与习近平进行会谈,也避免两岸关系中出现误解和误判。此外,习近平也需要决定,中国是要与地区或全球建立和平关系,还是要求所有人都须听从于他。

对于台湾与美国的长期关系,蔡英文相信若台湾遭受北京的攻击,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会伸出援手,她说,“台湾并不孤单,因为我们是民主国家,我们尊重自由,热爱和平。我们与大多数国家共享价值观,在地理上我们具有战略重要性。”

当被问及台湾是否可以在没有军事援助的情况下自我防卫时,蔡英文说,“只要有能力,台湾就会自卫,但来自志同道合国家的支持也同样重要。”

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绿扁帽” 驻台湾帮助训练国军

此前,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0月25号曾发表专题文章,披露美军驻台湾秘密帮助国军训练的更多内幕。文章指出,美军轮番部署有“绿扁帽”(Green Berets)之称的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成员,到台湾帮助训练国军,训练活动与高强度战斗有关,包括武装潜水突围、高空跳伞突袭等。

报导称,如果美中开战,美国特种作战部队数十年来协助训练的突击队,对美国军方来说,将是一种优势,且驻扎的“绿扁帽”部队,也能领先一步,进行防御或攻击,减缓共军的登陆速度,为美国及盟友争取部署军队的时间。

据了解,美军在印太地区的行动中,第一特种作战旅就是“绿扁帽”部队之一,主要负责与台湾和其他盟友之间的合作,形成对中共的封锁圈与围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