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销售量下降32% 美国制裁行之有效?

发表:2021-10-29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29日讯】中国电信巨头华为10月29日公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该公司前三季度的销售收入同比下降约32%。

华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55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率10.2%。”

华为2020年前三季度的销售收入6713亿元人民币。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声明中表示,华为“To C”业务受到较大影响,“To B”业务表现稳定。“To C”业务主要是手机及其它面向消费者的业务,“To B”则是面向手机运营商和其它商业客户。

郭平还说:“我们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研发投入和人才吸引,不断提升运营效率,我们有信心能够为客户和社会持续创造价值。”

《美联社》报道说,华为因受到美国制裁而无法获得多数美国处理器芯片和其它技术,难以保住市场份额。

华为曾经是领先全球的5G网络技术和设备制造商。但是美国与许多盟友怀疑华为与中共政府之间的关系,担心国家安全受到影响,因此纷纷将华为设备排除在其5G网络建设的供应商名单之外。华为还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国供应商未经许可向华为供货。

《华尔街日报》两周前报道说,任正非在今年8月份对员工的一次讲话中表示,这两年由于受美国的制裁,华为不再追求用最好的零部件造最好的产品。并且他说,华为用合理的部件也造出了高质量的产品,也大大地改善了盈利能力。

报道还援引总部位于香港的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副总裁尼尔·沙(Neil Shah)的话称,华为的用户几乎完全局限在了中国。美国的制裁阻止了从华为应用商店下载Netflix、脸书和优步等受欢迎的美国应用软件,削弱了华为手机在西方市场的吸引力。小米集团等中国竞争对手继续在它们的手机上运行安卓系统,小米公司已取代华为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第一的地位。

法新社则报道说,华为2021年销售下滑的部分原因是旗下手机品牌荣耀(Honor)的剥离与出售。2020年年底,华为将荣耀出售,以帮助该品牌维持零部件供应。

报道还说,华为的困境迫使它迅速转向新的业务线,包括企业计算、智能汽车技术和软件。

另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华为向美国民主党说客波德斯塔(Tony Podesta)支付了100万美元,代替华为向拜登政府游说,这个金额是波德斯塔对外公开数字的两倍。

波德斯塔担任华为的代理人,向白宫进行游说,促成孟晚舟上个月与美国检方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