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反共 警示西方;彭丽媛向美伸橄榄枝?中共高层吵翻(视频)

发表:2021-10-28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00:31 普京反共 警告马列教条正蚕食美国

02:48 为习近平连任造势  彭丽媛向美国伸出橄榄枝?

05:10 中国电荒引高层争吵  习近平推翻李克强政策

07:30 中国千亿制造业巨头破产 债务危机蔓延

09:41 女星泪揭“潜规则内幕”:真的很欺负人


1 普京反共 警告马列教条正蚕食美国

六中全会快将举行之际,中共在国际上处于空前孤立,美欧都在加强抗衡中共。时事评论员程翔分析,俄罗斯近日对中共的态度值得留意,普京近日发表重磅讲话,警示西方“进步主义”和左翼思潮背后是俄国早已抛弃的马列教条,正在蚕食西方,这种思潮也正是对中共绥靖主义的温床。

程翔在一个网台节目上称,欧洲开始孤立中共,捷克准备与台湾建立非正式关系,“使中共十分生气”,“欧洲和北约都开始感受到中共对这个自由世界的威胁,他都看到台湾是自由世界和共产世界抗衡的重要桥头堡⋯⋯如台湾失去,整个自由世界就会受到中共的吞噬。”

程翔提到,俄罗斯总统普京早前被记者问到有没有跟中共结成军事联盟,普京回答从来没有想过要结什么军事联盟。对此,中共外交部汪文斌居然说:非同盟胜似同盟。程翔形容此举“完全是不知羞耻的表现”,也凸显中共何等的孤立,连一直想拉拢来对抗美国的近邻,都毫不客气的怼它两句。

程翔表示,普京在共产主义制度下成长,深深体验到共产主义教条对社会的危害,普京说:“对传统价值的毁灭、对宗教的毁灭、对人际关系的破坏,包括对家庭的全盘否定,甚至鼓励人们去检举亲人,所有这些匪夷所思的做法都是以‘进步’的名义进行。”他看到现在马列教条正摧毁传统价值与美国的根基,提醒:西方出现的很多反传统价值的运动,包括变性人运动、摧毁开国元勋雕像等等,正在毁灭家庭,完全违背了传统社会的价值。

程翔强调,“美国很多大学教授和校长在60年代受到共产主义思潮影响”,这种左翼思潮也是目前美国社会对中共绥靖主义的温床,继而影响美国抗衡中共的决心。

 

2、为习近平连任造势 彭丽媛向美国伸出橄榄枝?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的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10月26日向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园落成典礼致贺信,高度赞扬了中美两国的合作努力。

近年来,在中美关系持续紧张,许多知名学府都放弃了和中方教育机构的合作关系。今年10月,美国哈佛大学的中文课程班“哈佛北京书院”宣布撤出中国,从明年开始与台湾大学合作。自2019年以来,大批中共海外“孔子学院”被叫停运营。

外界认为,彭丽媛此举是在向美国释放缓和关系的信号。而且祝贺信的内容与习近平最近的讲话同调。

10月25日,习近平在与恢复联合国席位50周年相关的讲话中,高调倡导实施“绿色”经济,并呼吁多边主义。分析指出,习近平正试图缓和中国与国际间的紧张局势。

身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的彭丽媛,还在10月15日下午,以视频方式出席202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颁奖仪式并致辞。

彭丽媛近日出席的这两次外事活动被指,是为了习近平连任站台、造势。

此外,中共二十大前,除中共党内人事变动引人关注之外,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的身份也是外界了解中共政局变迁的窗口。

外界认为,从近期官媒的报导可以看出,彭丽媛的地位与以前大不相同。

10月26日晚,中共央视晚间新闻报导了“彭丽媛向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园落成典礼致贺信”;播报顺序在习近平中共政治局常委之后,但排在中共人大副委员长王晨、中共副总理胡春华、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相关新闻之前。

据报导,中共官媒的新闻报导是按照职务级别排序。身为中共军队正军级的文职军官,最多相当于正部级的彭丽媛,已经享受至少了中共副国家级领导人的待遇。

 

3、中国电荒引高层争吵  习近平推翻李克强政策

10月26日《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说,中国电力危机引发中共内部高层争吵,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意见相左。

今年9月中国境内多地突发电荒。当局声称,主要原因是煤炭供应短缺及价格高涨,影响了电力企业的生产积极性。

报导指出,在中国,煤炭价格由市场决定,而电价由中央政府统一监管。现在全球煤炭价格暴涨,中国的电力公司无法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能源部门的专家则表示,这次的严重电荒主要是中共领导人对能源市场处理不当造成的。

消息人士表示,当局在十一长假期间召开一系列紧急会议,最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推翻了李克强的政策,允许电价上涨。

据了解,多年来,李克强一直强调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主张降低电价以帮助企业控制生产成本。李克强称允许电价过快上涨会造成社会后果。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李克强10月14日视察广东佛山大良五沙热电厂,他对电厂员工说,我们允许你们上浮电价,但你们也得考虑对下游企业要有一点宽容度。“太高了,他们(企业)受不了。”李克强说,要想办法让企业撑下去。

不过,李克强视察广东电厂的消息官媒没有报导,微博上的视频也被快速删除,微信群组也在不断删除李克强在视察中的讲话等相关信息。

尽管当局允许电价上涨,但煤炭供应问题仍待解决。过去一年来,当局对内蒙古涉煤腐败“倒查20年”;同时当局还实行对澳大利亚煤炭进口的禁令,导致煤炭产量大减。

目前的能源危机已经迫使中国自问,谁来支付“更高的电价”。德国CORS工程事务所工程师王维洛曾表示,工业用电上涨会导致工业品的成本上升,“电价加了,上不封顶,什么都好,最后中国老百姓买单了”。

 

4、中国千亿制造业巨头破产 债务危机蔓延

中国目前不仅是房地产、金融企业出问题,实体企业巨头、资产超千亿的“亚洲铝王”中国忠旺也开始倒闭。

此外,中国忠旺或许还面临美国18亿美元的巨额逃税案。若国际洗钱等罪名成立,中国忠旺实控人、前东北首富刘忠田将面临465年刑期。

“财经冷眼”分析,现在中国企业的破产,首要原因基本是资产和债务出问题。

首先是流动性资产。2020年,中国忠旺的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为199.4亿元,外加200亿元其它应收款。虽然东西卖出去了,但很多钱要不回来。

其次是流动性负债问题。年报显示,在合约负债和租赁负债减少的同时,银行及其它贷款金额却开始暴涨至251.5亿元,从银行借了这么多钱,中国忠旺的账上却没钱。2020年中国忠旺的总资产虽然超过1200亿元,但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只有3.63亿元,近三年账面现金急剧减少。

中国忠旺至少面对三大财务问题。如何在销售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增加大量的应收账款?银行贷款为何突然增加,钱都用去哪里了?为何账面资产已至千亿,现金却少得可怜?

中国忠旺还官司缠身。据美国司法部发布文件,6家与刘忠田有关联的南加州公司,因涉嫌逃避18亿美元税款,在美国被定罪。12月将举行量刑听证会。

中国忠旺不久前想借壳重组的计划也告吹,说明在大陆上市圈钱来弥补债务失败这条路行不通,这和恒大非常类似。

“财经冷眼”预测,未来中国企业的命运基本相似,资产都是应收账款,负债都是无底洞,上市圈钱被堵死,最后破产。

 

5、女星泪揭“潜规则内幕”:真的很欺负人

大陆男星黄子韬日前在网络直播,披露演艺圈潜规则文化,曝光除了接演艺工作外,还被要求“吃饭陪酒”,若不答应就要被封杀。近日,马来西亚钢琴家李元玲在IG发文揭露潜规则,坦言自己曾遇类似骚扰,断然拒绝后惨遭封杀,她直呼:“真的很欺负人!”。

李元玲写道,“被要求跟电影投资商喝酒陪睡,我拒绝后立刻叫我买机票回马来西亚,角色煲(泡)汤”,让她觉得又气又羞辱。

据中时新闻网报导,李元玲透露,她被担任中介的李姓监制飙骂态度傲慢,并以此为由封杀她。

李元玲附上当时闹上新闻的页面截图,曝光对方跟媒体表示要爆料她的真面目,指其工作态度有问题等,让她很生气,如今李元玲霸气回呛:“如果我是因为拒绝陪睡而被封杀,那就封杀我吧∼谁稀罕呢”。

据了解,2021年3月时,电影监制兼导演李建兴曾对媒体爆料,指李元玲工作态度傲慢爱迟到、不配合宣传等等,电影公司因此震怒将她封杀,当时李元玲确实有在脸书对此项指控做出回应,当时的她仅表示这行业要参与较多的应酬、饭局、酒局等,态度相当委婉的说:“自己比较年轻,习惯了我行我素,更不懂圆滑,每天都制造很多误会”。

此外,还有网友在脸书提出“钢琴女神李元玲的师傅,李大师可是钢琴界的巨星啊”,暗示李元玲和因“嫖娼”事件被捕的“钢琴王子”李云迪有关联,李元玲拜讬大家不要再问任何相关消息,她什么都不知道,更强调:“从来没有越界的师生关系”。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