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会围剿中共 习式民主诓骗国人(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10-21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25日,在北京鸟巢附近的中国共产党博物馆里,一排排的习近平著作正在被展览。
2021年6月25日,在北京鸟巢附近的中国共产党博物馆里,一排排的习近平著作正在被展览。(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1日讯】拜登将在十二月召开一个规模空前的民主峰会,据称峰会将史无前例邀请台湾参加。所谓峰会,当然都是各国的首脑与会,若到时台湾是总统蔡英文出席,习近平将如何自处?

习近平深知大事不妙,这个峰会一举行,中共就被排除在世界文明大家庭之外,除了与普京拥抱取暖之外,内外都见不得人。为免这个噩梦来临时,面子上太下不来,习近平最近突然大谈中国式民主,企图抢夺民主的话语权,给自己一个下台阶。

习近平的说法没什么新鲜,他的意思就是世上有各种各样的民主,你是民主,我也是民主,我是不是民主,不是由你说了算,是由中国人说了算。只要中国人认为中国有民主,那就是有民主。你们搞你们的民主,我们搞我们的民主,这才叫民主。

习的意思是,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民主,建基于不同的历史文化,不同的国情和不同的发展阶段,你不能以你的民主来否定我的民主,我们各行各的民主,大家和平共处。

同样的道理,习近平也可以描述中国式的人权、自由和法治,既然中国有权拥有自己的民主,当然也有权拥有自己的自由、人权与法治。这样一来,中国所有的一切都是合理的,中共的独裁统治也就有合法性。

但,人类有基本同步的文明进程,现在全世界不再有人蓄奴,中国男人不再梳长辫,女人不再缠小脚,因为人类文明在同一进程中,随着整体科技水平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文明的水平也会相应提高。在高科技全面进入人类生活各个层面的现实条件下,人类不可能再蓄奴,再梳长辫缠小脚,因为文明不是你的或是我的,文明是全人类共有的。

中共有农民式的愚昧,也有农民式的蛮横和耍赖,你说我没民主,我偏说我有民主,只要偷换概念,可以吵到宇宙尽头也不会分胜负。中共惯用胡搅蛮缠的手法,把一池水搅浑,不知池中是宝物还是秽物,既然是非对错没有定论,各自的民主不能互相否定,最终只有共存。

当然,这种胡搅蛮缠不可能在世界范围内得逞,因为全世界文明国家都会遵循统一的文明标准,但对于常年生活在中共铁拳之下,数十年被洗脑的中国人来说,习惯了中共的逻辑,很容易接受习近平的说法。习近平这些话,不是对外国人说的,是对中国人说的。

世界民主峰会要开,中共连门都进不去,那边厢冠盖满京华,这边厢斯人独憔悴,对于正处于“东升西降”陶醉之中的习近平,当然是一杯苦汁。他把民主的概念偷换一下,说出一片歪理来,也可以唾面自干。

问题是,你空谈中国式的民主能有可续性吗?社会主义道路行不通,被中共前三十年历史所证明,邓小平“拨乱反正”,意味着前三十年是“乱”,后三十年要“正”。邓小平说:改革开放要行一百年,现在走了一半不到,习近平正路不走,又要走回“乱”中去。

文革后中共濒临崩溃,借资本主义自由经济救自己一命,刚刚喘过气来,习近平又要回归社会主义。这边是活路,那边是死路,你偏偏要走死路,谁能奈你何?如果你走的是一条死路,你的中国式民主会有活路吗?最终中共被历史淘汰,中国式的民主也随之寿终正寝。

至于什么是习近平的民主,看看今日香港的选举就明白了。一个预先控制结果的选举,如果称得上民主,那民主也太廉价了!这是对民主的羞辱,是对人类文明的败坏。

说到底,习近平的中国式民主论调,又是一个“忽悠”中国人的世纪大谎言,中国人会不会相信?很难说,用脑很痛苦,不用脑很安全,灾难未落到一个人头上,他永远都不会醒来。

拜登为围剿中共做了不少功夫,世界民主峰会召开,就是围剿中共这个世纪大工程的收官之作,至此,世界性对抗中共独裁的包围圈,就到合围阶段了。这个峰会的联合声明,就是民主国家的抗共集结号,号声一起,行动统一,习近平的中国梦,就变成他永不消逝的噩梦。

习近平定义民主有意义吗?其实没有意义,历史取决于人民的选择,人民选择西方的民主,西式民主就能延续下去。现实生活是最好的老师,真假民主都会在现实中得到验证。中国人还要再多吃一点苦头才会醒来,一旦中国人醒来,假民主就会现形。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