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媒狂批美国乱源 明居正点出潜台词(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24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 美国
中共党媒新华社近日发特稿狂批:现在美国霸权已经衰弱,还把美国看做“世界动乱的根源”。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对此进行分析。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共党媒新华社近日发特稿狂批:现在美国霸权已经衰弱,还把美国看做“世界动乱的根源”。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其实潜台词就是该中共(上场)了。

《新华社》19日特稿狂批霸权的美国,多年来凭借其优越的军力和国力,介入干预全球各地的事务、进行多场战争、形成多国人民苦难,但是由于过度扩张等多项原因而衰弱,还大力“说教、指点”美国内政:称其COVID-19疫情严重、国内撕裂、政党政客互相冲突、联邦跟地方不同调,显示出“美国的政治社会出现失灵现象”。

文章又提及美国2008年爆发金融危机后,藉着发行大量美元的方式,输出债务转嫁给世界各个国家,然后在疫情爆发后,又甩锅它国。

明居正在《新闻大破解》上对此表示,其实中共的潜台词就是该它(上场)了。我们一直在讲中共误判、看轻、看扁美国了,大家都不太相信,现在这篇文章明白告诉你,中共是为什么看轻美国。大家也常常问说,中共现在看起来情况都很不好,为什么对美国、欧洲各国有那么强的底气呢?这就是底气所在。

明居正说,国际关系的本质不存在一个世界政府,没有最高的公权力,第一个原则是,每个国家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生存安全跟发展而负责奋斗;第二个原则是,如果没有强权维持国际秩序的话,那会像战国时代、丛林般的社会,没有人能忍受这种生活,所以有国际警察,也就是霸权。

但明居正强调,善霸(国际警察)跟恶霸(世界政府)毕竟不一样,世界政府有一套游戏规则,而国际警察决定规则是维持一个基本秩序,给大家生存和安全,进而可以发展合作。虽然国际警察也会有自私自利的时候,但是美国还算是比较好的国际警察了,因为有基本价值观,相信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等。

明居正提到,美国把这些价值观投射到国际社会上去,希望别的国家也这么做,难免有时不符合当地风情而造成一些困难,但用意的确是好的。反过来若是一个真正相信无神论的政党或政权(如中共),就是没有底线,是一个很激烈的对比,大家就明白了。

明居正认为,国际警察还有一个重要角色就是惩恶扬善,当有人破坏国际秩序的时候,要去惩罚它,不然就不叫警察。谈回新华社那篇文章,它断章取义地说美国发动多场战争,那中共为何不说伊拉克先打科威特?若伊拉克真拿下科威特而对国际石油价格有主宰权,那油价会变成什么样?这时不需要警察吗?强盗才不会指责强盗,反而指责警察。

明居正续说,为何美国打阿富汗?因为它窝藏宾拉登,后者不仅造成美国911恐怖攻击事件,还干了其它事情。如果不反恐,那你觉得国际社会变怎么样?就这批人主宰世界了嘛。重点是,中共是支持美国打反恐战争的,大家别忘记这点,而且中共还拿反恐战争当理由镇压新疆、种族清洗,它为何不说?

明居正表示,美国是不太好,但没有美国大家觉得国际会怎么样?再往前推一步,如果没有中共,从头到尾没有共产主义,世界会不会更好?大家想想就清楚了。所以他不是要帮美国辩护,只是说美国到现在为止是一个比较好的国际警察。

明居正说,中共过去也讲说美国是世界动乱根源,可明明1949年以前中共是多么地吹捧美国、讨好美国。金融危机美国是有责任,问题在美国的法律制度无法约束华尔街的贪婪,于是只好大量发行美元来解决。但大家注意,各国基本是自愿买美元的,因为觉得美国经济还是可靠的。

明居正续说,那段时间中共也出问题,结果李克强说要暴力救市,第一笔就4兆人民币,但他没敢讲这也叫QE2,结果造成至少三个结果:第一、房地产价格大量暴升,到现在变成全球最大的泡沫之一;第二、搞一带一路,即人民币贷款,把国内的通货膨胀给各国吸收,跟美国一模一样;第三、用一带一路的债务拿到别国的港口等基建,比美国还恶劣,至少美国没这样干。

明居正谈到疫情问题,最早公开叫武汉肺炎的是中共自己,等到后来大家知道原来是它输出的,它就赶快撇清发文宣,改叫新冠,目的就是混淆视听,让大家搞不清楚罪真正的魁祸首是它。先不管有意无意做或泄漏,但至少它隐瞒疫情、放任出国、勾结世卫、利用全球华人抢买防疫物资、抄底买公司便宜货、甩锅疫情给别国。

明居正还讲到民主社会跟(坏方向的)极权社会的差异:民主社会容忍分歧;极权社会不能容忍,还不断镇压、消灭。民主政治会失败,但相对来说失败机会比较少,有自我疗愈的机制;极权政治会造成压力锅,通常一爆炸就是崩溃。民主政治小缺点是因权力制衡而效率不高,大优点是注重人权;极权政治大缺点是违背人性,小优点是效率很好,可什么都不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