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左批美国、右称崛起?明居正谈六点观察(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29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最近环球时报有篇社评,内容声称美国错在过于膨胀野心,严重高估号召力,误判中共崛起含意。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都对此进行分析。图为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资料照。(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最近环球时报有篇社评,内容声称美国错在过于膨胀野心,严重高估号召力,误判中共崛起含意。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中共完全是吹牛,而且俄罗斯不会愚蠢到跟它绑在一起,反共是时代潮流与主轴;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也认为,中共严重误判美国超发货币,其实它也在搞,额度甚至超过美、欧、日的总和,就算美国衰弱,它自己衰弱得更大。

《环球时报》社评的主题为:“阿富汗效应”会以各种版本在全球上演。内容中提及美国撤军阿富汗、收缩于中东军事转而强化于东南亚政治较量策略很快会被证明无效,一定会吃苦头的。中俄还要联合各式力量,产生世界能看懂的“阿富汗效应”。

该社评还批评,美国错就错在过于膨胀野心,严重高估自己号召力,亦高估了与一群国家所谓“共同价值”的地缘政治,误判了中共崛起使一些国家感觉不适应究竟代表着什么。美国在全球的“阿富汗情节”将以各种形式来反复上演,也将是影响力渐损且声名狼藉过程,更是衰落的写照。

明居正在《新闻大破解》上表示,中共崛起完全是吹牛,有很多硬伤如疫情、经济、财政金融、失业、人权、芯片、粮食等等。另外,中共过度夸大中俄关系,俄罗斯不会愚蠢到跟中共绑在一起。

明居正还对于这篇社论有六点观察:第一、其实反映了中共的认知,而中共对很多问题出现重大误判;第二、是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第三;因为中共误判美国、误判国际形势,美国担心所以加强讯号,对台湾会加码;第四、中共二十大即将要开始上演,所以会看到三个方向,即内斗会开始、未来一年不排除中共政局会出现重大意外、要巩固内外所以不放松战狼外交,因为可能承受不住党内攻击。

明居正还说,第五,看明白情势之后,中共对台湾统战会加强,台湾人不要去呼应,不要选错边;第六、大家要看清楚,反共是时代潮流,也是时代主轴,真的是价值观之争,绝对不是什么民族主义,那是中共拿来骗人用的,推翻中共才能展现真正的中华民族主义。

吴嘉隆也认为,中共对美国误判的很重要的一点是,它说美国超发货币会带来通膨,之后会加息,泡沫会破掉,可是中共在金融海啸之后,也搞量化宽松,而且额度是超过美、欧、日的总和,还笑美国,就算美国衰弱,中共自己衰弱得更大。

不管美国是否救台湾,台湾要掌握自己的力量和防卫意志、强化军事力量。还有美中对抗下,红色供应链没落,台湾迎来的经济再起的机会是很大的,所以要一面发展经济,一面加强国防,再来对外展现台湾的影响力,这才是台湾该走的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