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引爆地雷 “玩命式限电”的未来?(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03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北京最近突袭限制供电了,究竟它在盘算什么呢?有什么路可以走下去吗?台湾证券分析师王倚隆提到5条路线;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则分析下大棋理论、阴谋论。图为习近平资料照。(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北京最近突袭限制供了,影响到企业供应链和老百姓生活,究竟它在盘算什么呢?有什么路可以走下去吗?台湾证券分析师王倚隆提到5条路线,其中之一就是习近平政府跟澳洲政府认错道歉;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则分析下大棋理论、阴谋论;台湾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更认为,北京恐怕连买媒的外汇都不够。

相关新闻

大陆限电恐常态化 学者:台商得做准备
北京限电出奇招?“企业自由”笑翻网友
韩正跟习近平对干 限电危机将成超级风暴?
厉害了我的国?谢金河:吓到台商了

王倚隆在《年代向钱看》上表示,彭博认为北京只剩下4条可能路线:厂涨价不亏损、接受较低的GDP成长、增加煤炭生产、扩大从印尼和俄罗斯等进口煤碳。但王认为还有第5条路,那就是跟澳洲认错道歉。

王倚隆说,大家会想问,限电到这样算结束了吗?别忘了,大陆用电量最高峰是1月份跟2月份,因为要过冬了,包含过年,甚至彭博还说今年有可能是反圣婴更冷,没电不是民众可以忍受的事情。

王倚隆续说,很多东西也因此涨价,如塑化原料、化工原料等,尤其水泥和纯碱10天内可以三或四度报价,一路大涨。这对地产很不好,因为建筑材料涨价,让本来就过得不好的地产商,现在财务更吃紧。

明居正也在该节目上分析,这次大陆停电有几个特色:第一、范围非常大,涉及20个省份;第二、时间比较长,现在说法是到年底前都不乐观,因为冬奥在明年2月所以最悲观是到明年3月;第三、冲击到很重要的地点,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都是工业生产重镇,对北京外贸贡献很大。

明居正强调,澳洲媒虽然比较贵,但品质比大陆媒好,发电量等各方面都比较强,所以为什么叫动力媒的原因在此。那为何不用别的国家的媒呢?可以,但会对发电机的伤害较大。

明居正提到,一般来说北京官媒的口径是非常一致的,但是就限电这件事来说,央视、环球时报、人民日报口径却不统一,代表有不同问题面向,这点值得注意。

明居正说,还有“大棋党”的说法,即北京设计了一盘很大的棋,有几个版本:第一、新武器测试论,即北京发展了一套很先进的陆基激光反卫星武器系统;第二、备战演习理论,北京难免有天对外开战,现在开始演习;第三、中美竞争论,减少大陆商品生产与出口,让美国物价上涨、通货膨胀进而经济危机。

明居正续言,很多台湾人居然相信“大棋党”说法,难以想像。有趣的是央视反驳下大棋理论,认为遮蔽了缺媒的真正事实,营造为限电而限电的错误认知,简单说就是批人乱带节奏,根本在抹黑政府。

明居正分析一个不能等闲视之的阴谋论,即会不会是逼宫?如果范围大、时间长、冲击经济和政治中心,还跨了两个电网,各大小豪门的话,不是一个单纯巧合,问题是谁在协调?一个说法是习近平,另一个是有可能实际缺电,而且反习派加码灌杀,这事情也发生过,如几年前A股股灾,两次加码灌得厉害。

吴嘉隆在《新闻大破解》上表示,北京恐怕连买媒的外汇都不够,因为它必须把有限的外汇集中买粮食,所以咬紧牙根不买就是不买。而且还限制老百姓出国旅游、之前几次不买台湾水果,其实都是在控制外汇开支效果。“大棋党”的说法只是对内宣传,满足小粉红的民族主义情绪,实际上不是这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