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告急 涉10省超50人阳性 新增本土28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0-22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疫情告
大陆疫情告急,已涉及到10省市区,超50人阳性,21日新增本土确诊28人,15日的D2746次列车乘客已发现13人呈阳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从10月18日陕西省卫健委通报的“上海7人旅行团”核酸检测阳性以来,大陆每天都有本土确诊病例产生,21日又新增本土病例28人,涉及10个省区市,超50人被确诊,10月15日的“D2746次列车”上的乘客已发现有13人呈阳性。

陆媒界面网报导,截至10月21日,本轮本土疫情已经波及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湖南、北京、贵州、河北、湖北、青海等10个省区市,有明确关联的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已超过50人。

多地发现本土病例 D2746次列车13人呈阳性

陆媒新京报消息,10月22日2时,北京昌平区疾控中心报告4例从“内蒙古旅游返京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该4人于10月12日一同自驾出游,于16日返京,10月21日,其中2人分别向村(居)委会报告,曾于10月12日在“内蒙古额济纳旗”旅游并在一餐馆用餐。

10月22日上午,北京市疫情新闻发布会通报,即日起将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定为中风险地区。

据贵州省卫健委网站消息,10月21日,遵义市汇川区“外省关联确诊病例”的集中隔离密切接触者中核酸检测发现3例阳性,1人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2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此3病例为65岁至74岁的老年妇女,其中1位无症状感染者曾在10月19日与外省关联确诊病例同室打过麻将,其他2人活动范围也都是在本市。

据腾讯网消息,10月22日3:50,内蒙古额济纳旗确认新增5例新冠确诊病例,截至目前,额济纳旗共确诊病例19例,从10月22日8:00起,在全旗范围内开展第3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据云南省卫健委消息,10月21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瑞丽市集中隔离人员和抵边严管区核酸检测各发现1例,陇川县抵边严管区核酸检测发现1例)。

陆媒新京报报导,截至10月21日9时,15日的D2746次“玉门至兰州西列车”上的乘客中已累计发现13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最早发现的感染者是兰州张某一行5人,15日乘D2746次列车返回兰州,19日通报5人系阳性人员。

结稿前快讯 大陆疫情严峻时时更新数据

新京报快讯,2021年10月21日10时至10月22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4例,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例)。

截至2021年10月22日7时,现有境外输入病例4例,本土确诊病例30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9例、阿拉善左旗1例,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0例)。

北青报网官方帐号快讯,北京昌平全区进入应急状态开展重点地区进返京人员大排查。每日经济新闻消息,沙河集市将从本周日(10月24日)开始停集。

中共国家卫健委报导数据一直被外界质疑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消息,10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28例(内蒙古11例,其中阿拉善盟10例、锡林郭勒盟1例;甘肃9例,其中兰州市5例、张掖市3例、嘉峪关市1例;陕西3例,均在西安市;宁夏2例,其中吴忠市1例、银川市1例;北京1例,在丰台区;贵州1例,在遵义市;青海1例,在海东市)。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其中境外输入19例,本土7例(云南3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河北2例,均在保定市;贵州2例,均在遵义市);

截至10月2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18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大陆接种达11亿人 网友认为疫苗作用有限

官媒新华社信息,截至2021年9月18日,31个省(区、市)及新疆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7404.3万剂次,疫苗接种总人数达110084.2万,其中已完成全程接种102220.7万人,接种总人数占全国总人口的78%,接种总剂次和覆盖人数均居全球首位,人群覆盖率位居全球前列。

民众扎疫苗以后到底起不起作用,本轮疫情发生的现实让很多人都在思考。

网友“百度网友2544acffc”留言,“疫苗不是百毒不侵,就是很多人自认为打了苗就可以乱跑乱来,所以反复这样。”

网友“饥饿的石头”留言,“建议你学习一些基础医学知识。疫苗只是增加你身体的抵抗力,并不是不会被感染。也就是说,感染以后,你身体内部可以通过免疫功能自己杀灭部分病毒。”

网友“fangxuanbo1313”留言,这种病毒,一个人可以毁一个城一个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