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风水为什么总说“以水为财”?(图)

作者:郑伟建博士 发表:2021-10-20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常说“遇水则发,以水为财”
古人常说“遇水则发,以水为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凡是华人都知道:为财。这是咱们老祖宗位理学上说的:“遇水则发,以水为财”。笔者在教导一堂风水课上,有朋友问:为何水为财,见水就有财?笔者答:因为山管人丁,水管财禄!这与常人挂在口边的一句说话,“水为财”不谋而合。

因为中国传统居住讲究风,加上“水”的这一项道理,所以,在现代的豪宅设计中,都会将水这一个元素给考虑进去,因此,几乎在所有的房屋设计中,都会以流水来旺财,这也是在亚洲大部分地区是凡有商业的地方都会出现水的元素的关系。此外,为了讨个好兆头,各大购物中心亦采纳“水”的相关设计,例如设有室内外喷泉、绚丽浪漫的高科技水舞表演等装置来美化商场环境,并盼在增加顾客逛街体验感的同时,能达到“以水招财、以水招客”的目的。

不过,为什么水会代表财运?位理学认为:气流与水流于大自然是很重要的,于人类的生存空间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为啥以水流代表财运?为什么代表财运的不是山、草、树、日、月等等?

因为中国古人的过人之处,就是要找出物与物之间的共通之处,找出物与物之间的相互关系。水在大自然是养育万物的,动物或植物也赖水才得以生存,水给予万物养份。在人类的世界,人类赖以生存的,是物质;物质包括水、食物、衣服、用品等等。将大自然与人界同参,水能养育万物,钱(物质)能养育人类,所以从风水学角度而言,水就代表财!女人是水,因此,好女人肯定是男人的财。因此命理学上也有妻为财一说,当然这是另一个话题了。

那么有水就会有财运吗?笔者告诉朋友们,风水的说法是“山以旺为旺,水以衰为旺”,“山上龙神不下水,水上龙神不上山”。风水有一定法则,而这个法则,需要我们去正确把握。

温馨提醒:

1、在此给朋友们介绍一个旺运小秘密:在自己的住宅或者办公室的西南侧,摆放一盆水种的植物或一个小鱼缸,你的财运会很旺。

2、喝水要谨慎要科学,不能得不偿失,更不能人云亦云。

3、如果你运气不好、财运、情缘不佳,那恐怕你需要调理,请记住:调理是硬道理,风水就在我们身边。

另外,现代医学界提倡早晨喝凉水,并认为早晨起床后喝上一大杯凉开水,对身体有五大好处,包括:在一晚睡觉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起床后喝水可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能刺激胃肠的蠕动,湿润肠道,软化大便,促进大便的排泄,达到防止便秘的功效;早晨肠胃已经排空,喝水可以洗涤清洁肠胃,冲淡胃酸,使肠胃维持最佳状态;增加血溶量,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生;早晨为身体补水,有助血液循环,还能帮助肌体排出体内毒素,滋润肌肤,让面容水灵灵的。

上述好处看起来似乎很正确很完美,其实大错而特错,它的片面性就跟西方科学观察事物的先天性缺陷是一致的——只关注局部和表面的现象,却忽视了整体与本质,早晨一杯冰凉的开水确实会引起上述一些生理指标的改变,但造成的危害远远大于从局部看对人的好处。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