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员绑架院长牵出窝案 女贼偷官不怕被抓现行(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10-13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员示意图
中共官员示意图(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3日讯】近日,中纪委发出一篇奇文《斩断围猎与被围猎的黑色利益链》,文章讲述来广西来宾卫计委科员冒充纪委人员,绑架当地医院院长逼其写下受贿的材料,原本一场黑吃黑的丑剧最后致使当地卫生部门76人被查处。

这场地方医疗系统窝案发生于四年前,广西来宾市医院院长周方被来宾市卫计委主任科员韦树峰及其同伙绑架。韦树峰断定院长周方不干净,作为地方最大医院院长的周方肯定收受了不少的贿赂。于是韦树峰决定绑架周方求财,他认为周方有很多钱财无法说清肯定不敢报案,随后他设计了黑吃黑的戏码勒索周方。

2017年2月15日晚,韦树峰跟同伙携带作案工具在周方家门口守株待兔。夜晚,周方刚到家就被韦树峰一伙人强行塞进小轿车里。随后,他们将车开到郊区乡镇的一处山洞内。韦树峰冒充纪委人员,逼迫周方说出到底收受过哪些人的贿赂。期间周方被韦树峰一伙人吊起来用鞭子抽打,周方随身携带的1900元现金也被抢走。

迫于形势,周方交代了自己部分受贿情况,并写下字据交给韦树峰等人。韦树峰见状又向周方索要了10万元赎金,交了钱的周方随后被放。至此,韦树峰和周方传奇案件的上半段终于结束,精彩的下半段才真正开始。

没有不透风的强,院长被勒索的消失很快传开,因为劫匪手中掌握了周方的受贿证据,周方并不希望将事情闹大并没有报警,正是这一行为引起了相关部门的怀疑,再加上周方贪财好色早已是名声在外,假纪委刚走真纪委就来了。

纪委人员将韦树峰作为突破口,顺藤摸瓜证实自2003年至2018年,周方在担任来宾市医院副院长、院长、正处级干部期间,先后收受财物共计1810.6万元,另有939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周方自打受贿之初就不忘躲避审查,他将收受的绝大部分财物分别以现金、银行卡等保管在5人处,其中有3人为医疗器械商。周方收受近20名医疗行业商人财物,主要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在药品、医疗耗材、检验试剂及医疗器械等采购过程中。

周方如同多米诺骨牌一样,他刚刚倒下就立刻牵出了一票贪污腐败者,周方的个案一下子成了窝案。最终,周方一案的查处牵出数案,涉及几十人。当地医疗卫生系统76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头铁的副院长徐某某在周方被纪委监委留置的当天,仍收受他人贿赂5万元,12天后继续收受贿赂15万元。足见大陆医疗系统贪腐情况有多么恶劣,大陆百姓有病痛时面对的不是救人的天使而是宰人的屠夫。

恰巧类似的事件笔者有接触过,那就是当时轰动全国的“偷官女贼事件”。湖南农家女子唐水燕的足迹遍布河南、山东、江苏、浙江、湖南等地,她主要光顾的是各地方政府的办公地,唐水燕冒充领导家属或保姆堂而皇之的进入官员办公室,据她说名酒、好烟、购物卡、奢侈品、珠宝玉器和贵重药材多的数不清。

唐水燕有着丰富的作案经验,进入机关单位后先找指示牌,要是没有领导办公室的门牌号,就直接上六楼、八楼,高的就上十六、十八楼,看哪个大门上没牌子,但门口有地毯,绝对就是大领导。拿完东西的唐水燕还会顺走官员桌上的通讯录,因为“里面肯定有其他领导的号码”,提前打个电话,能确定到底有没有人。

有时候东西拿的太多,唐水燕会大方的喊保安来帮忙,保安们根本不会怀疑唐水燕的身份,欣然的帮她搬运赃物。按道理如此堂而皇之的偷窃肯定会被抓,结果是多数被偷的官员会否认赃物属于自己。8年里行窃生涯中,唐水燕只有一次被抓了现行,在她看来即使有人进来,也不敢报警。

当时网友称唐水燕是女版的侠盗罗宾汉,因官员不敢认脏,唐水燕索性就在进入官员办公室行窃前,先自行拍照取证。面对清官,唐水燕会小心地带上门离开,她不仅不会“失望”,反而会充满敬意。

2014年,常在河边走的唐水燕终于落网,她为求宽大处理将手中的照片提供给了警方,自此又有数位官员因她落马,官方为了避险称唐水燕与官员落马无直接关系,但是民间都知道不少官员都栽在唐水燕这个女贼之手。

不管是科员绑架院长牵出的窝案,还是唐水燕把官员整的只能吃哑巴亏,起码证明中共的贪腐是不分部门不分级别的,在拍手称快之时必须知道官员们吃拿卡要的都是民脂民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