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举报“盖别墅买豪车” 湖南政法虎落马(图)

发表:2021-10-17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2日,湖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建宽被官宣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10月12日,湖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建宽被官宣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湖南省永州市原公安局长、湖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建宽被宣布落马。他曾在7年前被举报花费数百万在老家建500平米别墅。其落马的消息传出后,永州公安局内部沸腾了。

10月12日,湖南省官方宣布,湖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刘建宽今年58岁,长期在湖南省公安系统任职,时间长达33年,担任过娄底市公安局副局长,永州市公安局局长,湘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2014年10月,他转赴湖南省检察院工作,相继担任政治部主任、副检察长,直至被查。

在刘建宽落马的前两天,即10月10日,一篇题为《实地探访湖南政法高官豪华别墅,院内停百万豪车》的文章引发舆论关注。

文章提到,在刘建宽的老家——湖南省涟源市安平镇田心山村,刘建宽修建一栋约500平方米的徽派别墅,占地约2亩,光基建、绿化等就花了400多万元。别墅造型考究,建筑周围不乏名贵树种,院内还有价值百万的商务车。

中国新闻周刊10月16日报导,上述文章作者之一刘虎是前媒体人,刘虎表示,此前刘建宽已被人举报多年,后来举报的人找到他,他在实地调查后写出了这篇文章。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与刘建宽同一天被调查的还有一个名叫申爱虎的商人。申爱虎被指与刘建宽存在利益关系。申爱虎今年52岁,曾在湖南娄底、永州、湘潭市,以及广西防城港市经商,现是防城港皇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湖南省弘宇环球置业有限公司法人,实际控制7家公司。

2020年8月至今,至少有6人联合举报刘建宽,其中举报人与申爱虎也多有经济纠葛。他们分别是刘建宽在公安局任职时下属,申爱虎的堂兄弟、申爱虎的商业合作伙伴、与申爱虎存在商业纠纷的商人,以及曾经的娄底市人大代表。举报时间短则一两年,长则七八年或十几年。

其中刘建宽在任永州市公安局局长时的下属伍悠,实名举报刘建宽近三年,伍悠曾是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警察。伍悠表示,刘建宽因为冷水滩分局局长人选问题未能按照自己的安排如愿,遂以从严治警的名义对冷水滩全体警察采取高压政策。

钟铮(化名)是刘建宽主政永州市公安局时的直接下属,曾受刘建宽的打压。他称,刘建宽作风极其霸道,在市局说一不二,在会议或公开场合,经常随口说脏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