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 顾客竟用这种方式讹诈中餐馆(图)

发表:2021-10-17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一些中餐馆受到讹诈。(示意图/Dan Kitwood/Getty Images)
日前一些中餐馆受到讹诈。图为一家中餐馆。(示意图/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7日讯】近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出现多起疑似针对中餐馆讹诈,嫌犯声称在食物中吃出异物,要求餐饮业主支付上千美元的赔偿款,否则将起诉餐馆老板。不少老板为免麻烦往往都选择息事宁人,付钱了事。据悉,嫌犯很可能是一群中国人。

有6家中餐馆中招

本以为只是一件意外事件,然而,该事件在华人业主的微信群曝光后,才知已有6家中餐馆有同样的遭遇,深受其害!

一名叫任君餐馆业者女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她说,不久前一名叫肖依(yi xiao,来自要求汇款的银行账户名信息)的顾客,通过微信联系上了她。

这名客人声称在她家中餐馆点了外卖后,在菜中“发现”一个订书钉。订书钉在中餐馆中很常见,用于在外卖打包时封口。

肖依称这个订书钉把自己孩子口腔划破,还传给任君一张口腔划破的照片,要求餐馆支付她1000多美元的医疗费。任君在收到这条信息时非常吃惊。

她说:“对方说在美国当一个孩子受伤了,你怎么会没有一到两千美元来赔偿他们的伤害呢?”

面对讹诈,她表示无可奈何,“现在生意难做,我们真的很害怕,担心她会散播消息,让餐馆生意从此一蹶不振。”

事后任君一直怀疑这件事情,于是把这件事在当地餐厅老板的微信群里发布出来。

没想到,好几家老板都受到过这种诈骗威胁,也收到类似照片。而且全是华人餐厅,至少已经有6家。不少餐厅老板为了息事宁人,只好付钱了事。

任君说:“我们的英文不是很好,他们想要2000左右不是太高,一般人也能够承受,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容易成为了目标。”

虽然任君接受了采访,但也不想说出自家餐厅的名字,生怕诈骗者实施报复,对自家的餐厅不利。

杨香农也是微信群的一员。她说,在过去几个月里,至少有六家中餐馆收到了这些信息和威胁,最近的一次是在上周。

她说:“现在骗子把目标锁定在商家身上,想从他们身上得到更多,这是非常令人心痛的。”

她说,骗子很可能是一群中国人,因为他们都说普通话。他们用不同的号码给餐馆打电话。

她已经联系了FBI联邦调查局,并告诉其他餐厅老板,如果遇到类似的事,要保持警惕。

她说:“如果你怀疑某件事不太对,向周围的人打听一下才是明智之举。”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