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400万抢到豪宅后反悔 房没了倒赔百万(图)

发表:2021-10-14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子
房子(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14日讯】疫情下北美的房地产市场出现疯狂状态,买家想买到房子,往往要主动加价,还得和十几人甚至几十个买家抢。加拿大一对华人夫妇5年前购买了一栋价值近400万的豪宅楼花,却在临近交房时反悔,准备弃单,被开发商告上法庭,最后这对华人夫妇房子没了,还得支付各种赔偿金、律师费等合计约100万元。

华人400万买豪宅楼花 交楼前反悔

加拿大媒体报导,2016年12月4日,华人Z女士以3,778,990元,购买了一处位于Thornhill的楼花,并签署了Agreement of Purchase and Sale(APS)。10个月后,Z女士将APS转让给其丈夫,也就是该案的另一名被告。但在2018年11月16日,也就是约定交房日期,在开放商已经做好一切交房准备后,被告却反悔,不想购买该房产了。

为何临近交房,Z才突然毁约?她给出的理由是,当时是迫于房产商销售代表的压力购买,自己的英文又不好,当时也没有时间好好阅读APS,去真正理解里面的各项条款。

被告方称,他们因为语言问题,也不是成熟购买者,所以忽略了购买房产时应该注意什么。他们称环境部(MOE)对该房产发放的财产使用证书(CPU)存在问题没有向他们适当披露。夫妻两表示,他们是后来才知道,因为受污染的地下水,可能会限制该物业的某些用途。

法庭:华人夫妇存在虚假陈述

不过法庭表示,他们存在虚假陈述,三点理由全部被驳回

1、被告方并非初次购买,属于成熟购买者。因为这已经是他们在安大略省购买的第四处房产,而且APS中还有一个为期5天的“冷静考虑期”条款,允许他们在认为自己仓促签约的情况下取消交易。

2、被告方不存在语言障碍。法庭认为,被告是高价值房产的成熟购买者,尽管英语未能达到母语水平,但他们懂英语。同时他们聘请了讲英语和普通话的房地产经纪人向他们提出报价的,该经纪人作证说她与夫妻两人逐条讨论了整个APS的条款。

3、另外在签署APS时,以及之后的几周内,夫妻还聘请了一名房地产律师,因为他们同时还在谈判另一项房产交易。但就该处纠纷地产的购买,夫妻两人放弃了咨询律师,因为他们认为没有必要。因此他们是有机会获得及时的法律咨询,但是他们自己放弃了。

房屋环境污染有前案例可遵守。针对房屋存在地下水污染问题,法庭认为在购买房屋之前,地产经纪已经逐条解释每一项APS内容,包含关于环境部证书的明显警告条款。此外,APS的每一页都包含了用英文大写字母的提醒:口头陈述不构成本协议的一部分,也不能修改本协议。也就是说被告是完全了解,并知道这个情况的。

此外,之前有另一起房地产交易纠纷与该案件相似,法庭认为可以作为参考。而且在环境问题的反驳中,被告夫妻两人存在明显的虚假陈述。这些都削弱了被告人的上诉立场,即并不存在被APS的内容误导的因素。

夫妻两人还主动升级房屋装修。另一点让法庭质疑的是,在签署APS和成交日期之间,被告从未对房屋交易提出任何质疑,也没有要求对环境问题做更多的披露。反而是主动升级装修,向原告订购了超过16万元的高级装修升级。包括定制的厨房区、主卧浴室、升级电梯、内置酒吧等。

夫妻败诉 损失过百万

由于被告夫妻弃单,开发商不得不另外找买家。而且因为内部装修升级,成本的上升,售价就必须更高,这使得买家本来就不好找。而且到了2020年疫情爆发,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地产销售陷入低谷。

直到2020年7月18日,开发商才以310万元的价格重新售出该房屋。但即便如此,这一价格与原本的390万差了80多万。减去被告方已经支付的342,636定金,还有497,814的损失。因此原告方要求华人夫妻赔偿这笔损失。

最后计算上各种利息,杂费之后,法院判被告方夫妇需赔偿584,306给原告方,加上已经支付的定金,再算上律师费,总共损失超过百万。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