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全面核查金融机构与私企 大刀再挥起(图)

发表:2021-10-12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下令全面核查金融机构与大型私营企业之间的关系
习近平下令全面核查金融机构与大型私营企业之间的关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自从官方对多个行业整肃之后,资本撤离冲击经济。据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令全面核查金融机构与大型私营企业之间的关系,料将开始新一轮“监管”。

《华尔街日报》10月11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对金融机构展开新一轮的全面核查,重点是国有银行、投资基金和金融监管机构与民营企业之间的亲密关系,特别是最近几个月受到当局整肃的企业,包括负债累累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和拥有互联网金融业务的蚂蚁集团等。

报道说,恒大集团的主要贷款机构之一中信集团(Citic Group)是受到审查的机构之一。

报道还说,此次审查由中共最高反腐机构中纪委牵头,核查集中在25家处于经济核心地位的金融机构。中纪委的官员正在审查这些机构的贷款、投资和监管记录。而涉嫌从事不当交易的公司可能会受到正式调查,之后可能会遭到起诉。

报道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为中共二十大连任所做的一部分准备工作,预计届时习近平将避开中共的常规,超越通常的两个五年任期而继续掌权。

习近平当局过去一年来对从互联网、教育到房地产等多个行业加大了监管行动,对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和外卖巨头美团等公司,以反垄断等名义进行了查处,并开出数十亿元到上百亿元的天价罚款。

天钧政经研究员任重道指出,习近平试图突破官场的潜规则,所以不得不使用非常规的手段,并因此给外界产生一些混乱的感觉。出身红二代的习近平,深知中共内斗的残酷无情。这也让习近平缺乏安全感,只能从体制和制度方面稳固自己的权力。于是中共监管部门和党报、官媒频频打压大型民营企业,相关行业瑟瑟发抖。

实际上,习近平当局一直未放松对这些利益关联方的调查。以蚂蚁集团为例,经过调查发现,由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创办的博裕资本(Boyu Capital),以迂回方式,透过私募基金北京京管投资中心持有蚂蚁集团股权。

并且蚂蚁集团股东里有两处较为明显的肖建华“明天系”的痕迹。肖建华则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白手套”,为其处理家族业务。肖建华除了与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肖建华的“明天系”是最早为江泽民利益集团捞钱、洗钱的一个组织,其输送利益还涉及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前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以及前中国央行行长戴相龙等江泽民派系的家族。

任重道指出,由此可见,习近平目的是清洗政治对手的同时,要控制相关的资产和资金。经济犹如一个人的身体,而金融好比血液。要想身体健康,首先得血液健康和流通顺畅,然而,中共祸国殃民数十年,经济成为烂摊子,金融系统也是千疮百孔。以至于习近平在中央层级的会议上不断发声,要求下面各部委“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但是,诸多针对各行业和领域的监督措施对资本市场有影响,引发了外国投资者的担忧和资本的逃离。总部在华盛顿的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IIF)的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9月份从中国债市撤资81亿美元,创六个月以来最大规模资金外流。而在国内,更引发舆论对于“国进民退”、“文革重来”的热议。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