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财经女侠”叶檀为何总惹众怒?(图)

发表:2021-10-07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财经女侠”叶檀为何总惹众怒?
中国的“财经女侠”叶檀为何总惹众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7日讯】叶檀是谁?复旦大学历史系博士、著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经济学专家,在财经圈内有“财经女侠”之称(不确定是不是自封的)。

然而这位“财经女侠”虽然各种名头都很响亮,但她近期的微博,却成为了大型的翻车、社死事件的现场。

其实只要去翻一下叶女士这几个月的热门微博都会发现,她这几个月的热门微博下面,被顶得最高的,几乎都是被网友斥骂。

按理说只要是大V的微博,那当有人在他微博下面叫骂或“踢馆”的时候,一般都是会有粉丝出来替博主说几句话维护博主的。

但是在叶女士的微博下面呢,却全部都是这样的画风,几乎没有一个粉丝愿意出来维护她帮她说一句话。

那么为什么这位著名财经女侠叶女士的微博下面,没有一个粉丝愿意替她说话呢?

其实关于“叶女侠”惹怒众网友的原因,就近期而言,我就发现至少有三次。

第一次,是当某地发生重大水灾时,当时很多当地民众都被困在洪水中,而叶女侠呢,则第一时间跳出来,说当地表现得非常棒,组织能力非常强...

而当叶女侠说完这话没过多久,中央就成立了调查组前往当地调查失职渎职行为,并表示将对此事件依法依规问责。

第二次,是当孟晚舟被加拿大拘押了几年时间之后,叶女侠跳了出来,表示孟晚舟是在替所有人担罪。

但是无数网友表示,孟晚舟犯了什么罪?她有罪吗?而且她为什么要替所有人“担罪”?我们又犯了什么罪需要孟晚舟来替我们承担?

第三次,是东北限电,一些地方的红绿灯和医院都停电了,但此时叶女侠却跳了出来,表示停电是在倒逼原材料成本、争夺通胀话语权、让国内产业升级...言外之意,就是这个停电是在下一盘“大棋”。

然而当叶女侠说完这话后没多久,央视就出来评论表示:没有那么多“大棋”,这种“大棋论”其实是一种低级红高级黑,是乱带节奏!

而当央视说完这话后,叶女侠又跳出来附和,并转发了官方的相关评论。

近期的这几件事,应该就是导致叶女侠微博评论区翻车甚至社死的原因。

那么叶女侠近期每条微博都成为严重的翻车和社死现场也几乎没有一个粉丝愿意站出来替她说一句话,她这样的现状,冤吗?

其实一点都不冤。

因为身为一个名牌大学博士,身为一个著名的财经评论员,身为一个著名经济学家而且还被称为“财经女侠”的人,身上却没有半点“女侠”风范——没有一点自己的价值观,也不打磨自己的专业知识,整天却想着怎么去拍马屁、说好话,而且别人说什么自己就附和什么,立场完全摇摆不定,所以这种人最终被翻车乃至社死最终也没有一个人替她说话,能说她冤么?

一个以“女侠”自居的人,却整天摆出一副“只要我保持没有道德,你们就无法对我的道德进行道德谴责”的架势——所以这种人的社交账号最终翻车乃至社死,又能怪谁呢?

现如今的一些所谓经济学专家,经济学水平不怎么样,但是整天想着怎么钻营,整天想着怎么利己。

这类专家自知自己专业学术功夫不行,就转型打磨自己的“嘴上功夫”,天天在嘴巴上花精力,天天想着如何用嘴巴为自己牟利,这种专家其实是最可耻的。

在社会行为学上,有一个词叫“精神贿赂”,说的就是一些厚颜无耻、心术不正、动机不良之徒,以花言巧语、阿谀奉承的方法和形式来迎合他人,以此讨得他人欢心,求得好感,从而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目的的一种伎俩。

而这种“精神贿赂”,相比于物质贿赂而言,要更加隐蔽,也更加灵活。

因为这种“精神贿赂”只需要一张巧嘴、一个笑脸、一个附和、一副心眼或者一架媚骨就能做到。

而且这种“精神贿赂”,更容易使受贿者在精神和思想上放松戒备和警惕,变得昏昏然、飘飘然,从而在不知不觉中掉入温柔的“陷阱”,最终被行贿者牵着鼻子走,任其驱使和利用。

我认为,如果一个人已经堕落到整天说着自己都不信的东西,整天说着一些立场完全摇摆不定的话,而且到处附和到处迎合强者的时候,那就一定是已经做好了干一切坏事的准备了。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谈天说地专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