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独家:美特种部队秘训台军一年(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0-08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0月9日,台湾军人在进行军事演习。(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10月9日,台湾军人在桃园基地进行军事演习。(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华尔街日报》10月7日独家报导,一位美国官员透露,约20多名美军特种作战部队海军陆战队士兵至少已驻台1年,秘密地训练台湾军队,这属于“加强台湾防卫能力”的一部分。

这位官员说,大约数十位美国特种作战和支援部队的成员正在为台湾地面部队进行训练。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台湾进行小艇训练。而且部署在台的美军按时间表轮换。

鉴于北京多年来的军事集结和最近对该岛的威胁行动,以上部署显示五角大楼对台湾战术能力的担忧。白宫和五角大楼官员拒绝就这项美军部署发表评论。

10月1日至4日,中共派149架次军机扰台。此次行动出动了歼16喷气式战斗机、轰6战略轰炸机和运8潜艇侦察机,并创造了此类飞行的记录。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周三警告,2025年中共将能以最小的损失对台湾发动全面进攻。

北京常常威胁如有必要将武力攻台。美国高级军事官员今年稍早作证说,北京可能在未来六年内试图攻台。也有官员认为可能比这更早。

去年亚洲媒体报导称,美国官员从未证实美国可能在台湾部署海军陆战队。这种部署规模虽小但具象征意义,旨在增强台湾抵御中共侵略的信心。现任和前任美国政府官员和军事专家认为,深化美台军队之间的联系好过仅仅提供军售。

近年来,美国向台湾出售了数十亿美元的军事装备,曾任川普政府副国家安全顾问、胡佛研究所学者博明认为,台湾必须开始加大国防投资。“在本世纪的前15年左右,台湾严重忽视了国防,购买了太多昂贵的设备,这些设备会在冲突的最初几个小时内被摧毁,而购买便宜但致命的系统,如反舰导弹、聪明的水雷和训练有素的预备役和辅助部队,这可能会使北京的战争计划严重复杂化。”他告诉《华尔街日报》。

博明说他对美军被部署到台湾一事不知情。

今年5月,现任助理国防部长迈尔(Christopher Maier)在确认听证会上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美国应考虑部署特种部队协助训练台军的特种部队。但他对特种部队已在台湾只字未提。

美国官员说,虽然美军部署的某些方面可能属于机密,但鉴于美中关系紧张,这被认为具有政治敏感性。

拜登提台湾协议

拜登本周回应共机扰台事件时说,他和习近平通话时曾同意遵守台湾协议。中央社报导称拜登所指可能是1979年台湾关系法。当年美中建交时,华盛顿同意与台湾断绝正式关系,终止国防协议,并从台湾撤军。美国后来表示将减少对台军售。

川普政府放宽了限制美国官员与台湾接触的规定,拜登上任后继续前任的一些举措,4月向台北派遣了一个美国代表团。

川普政府卸任前解密了美国印太战略框架,该文件有关台湾的部分称,中共将“采取越来越强硬的措施来迫使台湾统一”,并建议美国“使台湾能够制定有效的非对称防御战略和能力,这将有助于确保其安全、不受胁迫、韧性和能力以自己的方式与中国(中共)接触。”

该战略还呼吁建立“具有战斗力的”美国军事存在,以防止中共在包括台湾在内的地区占据主导地位。

该文件既没有被新的拜登政府战略取代,也没有得到实施。拜登政府官员承认,两届政府在对华政策上存在连续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