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人国会作证:脸书算法有害青少年(图)

发表:2021-10-07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的算法外界不得而知。(图片来源: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的算法外界不得而知。(图片来源: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商务小组委员会就脸书(Facebook)对年轻人的影响在10月5日(周二)举行了听证会。脸书的前错误信息产品经理、现在的吹哨人弗朗西丝.豪根(Frances Haugen)就脸书公司的演算法青少年的有害影响向委员会作证。

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在听证会上说:“脸书知道其产品正在伤害青少年,脸书使用强大的演算法剥削青少年,通过发现成瘾者的叙述来放大他们的不安全感和虐待行为。”

脸书公司的前员工和吹哨人豪根解释说,这个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将其利润置于用户的健康和安全之上。她说道:

“我认为,当我意识到我们需要从外部获得帮助时,解决这些问题的唯一方法是共同解决而不是单独解决,那是在2020年大选后公民诚信被瓦解时,这真的感觉像是背叛了脸书原来向人们的承诺,那些人为保证选举安全而做出了巨大牺牲,基本上是通过解散我们的社区并融入(脸书)公司的其他部门。”

《华尔街日报》在最近的一篇报导中也提到了豪根在国会作证时的说法,那篇报导称脸书公司自己知道它对儿童的有害影响。

豪根在听证会上告诉立法者们,脸书的算法可以在短时间内引导年轻用户从无害的东西(例如健康食谱)转向宣传厌食症的内容。

豪根说:“(脸书)针对年轻用户和所有用户的‘坡道’(ramp)会放大偏好,他们已经做了一些叫做主动事件响应的事情,他们说他们接受了他们听到的事情,例如,你能被算法引导到厌食症的内容上吗?他们确实自己重新创建了那个实验,并证实了,是的,这会发生在人们身上。所以脸书知道他们正在引导年轻用户去厌食症内容上面。”

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尔(Amy Klobuchar)指出,脸书知道他们自己正引导年轻用户阅读厌食症内容,她说:“这就是弗朗西丝.豪根告诉我的,关于脸书的算法是如何将支持饮食失调的内容推送给少女的。我们必须结束这种不可接受的行为。”

豪根还作证指出,脸书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故意忽略了该社交平台可能对用户造成有害影响的证据,而且没有人有权追究他的责任。

参议员罗格.威克(Roger Wicker)表示,最近曝光的脸书对儿童的心理健康影响及其针对年轻观众的计划是令人不安。他认为,国会代表儿童和广大公众对这种强大的科技公司采取行动是非常紧迫的。

国会议员们呼吁扎克伯格站出来采取行动。

布卢门撒尔参议员说:“马克.扎克伯格你需要来到这个委员会面前(作证),你需要向弗朗西丝.豪根、向我们、向世界和向美国的父母们解释你在做什么,以及你为什么这样做。”

豪根在国会作证后,扎克伯格反驳了豪根对脸书的指控。

在周二(10月5日)晚上的一篇冗长的脸书帖子中,扎克伯格表示,大多数脸书员工不会承认举报人所描述的公司是他们所体会到的。

扎克伯格说:“这些指控的核心是这样一种想法,即我们将利润置于安全和福祉之上,这不是真的。”

相关报导

吹哨人:脸书为赚钱故意推出仇恨内容(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