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才短缺 七常委开会承认窃取知识产权(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0-07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7日至28日中共召开中央人才工作会议。
9月27日至28日中共召开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图片来源:网络截图/中国政府网站)

【看中国2021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中共遇到了大麻烦,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而且还在下沉。因此,共产党站出来做了一件最擅长的事情,那就是撒谎,不过这次是关于中共自己的。北京当局越来越发现自己缺乏人才,这直接影响到共产党在技术和科学上的进步能力。正是这种专业人才的稀缺,迫使中共诉诸于窃取国际社会的知识产权

《大纪元时报》英文版报道,9月27日至28日,中共召开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政治局七常委都参加了,可见会议的重要性。中共确实认识到中国的人才缺乏已经到了危机的程度。不过北京当局仍然希望以某种方式为自己贴金,不巧的是习近平在会议上的动员讲话,却恰好露了中共政权的怯。

据新华社声称,习近平在会议上表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快速壮大,人才效能持续增强,人才比较优势稳步增强,我国已经拥有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结构不断优化、作用日益突出的人才队伍。” 国际政治学者兰霍特拉(Sanbeer Ranhotra)指出,这难道不是谎言吗?如果中国确实像习近平说的那样人才济济,中共为什么还要召开为期两天的人才会议?所有政治局常委为什么还都要不约而同的参加呢?

然而,中共谎言并不是重点;有趣的是,北京当局最后不知不觉的承认已经在世界各地盗窃了知识产权。习近平表示,“必须提高我们对意外情况的认识,更加注重培养我们自己的人才。”如此看来,中共还没有“自己的人才”。不怪时评家钟原在《大纪元时报》上撰文指出,习近平的讲话无意中透露出,中国过去几十年的科技发展都是靠偷来的技术,没有自己的人才。

中共垄断了人才

兰霍特拉认为,中国社会并不是没有人才,也不是在批判性思维方面无所作为。问题是,长达数十年的中共统治已经扼杀了民间对创造性的追求。中国人民不是没有才能,他们只是不想为北京当局发挥自己的才能。因为在中国社会,仅凭才华无法成功,对中共的绝对服从,才是是成为“人才”的先决条件。

在中共的人才会议上,习近平还提出,“要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这意味着,只有被中共官员认可的才能被视为“人才”并受到重视;反过来看,要想在中国被认可为“人才”,就必须站在中共的立场上,对北京当局表示效忠。

因此,中国人民对共产党政权发起了一场“躺平”的动,北京当局已经开始尝到了滋味。因此,习近平表示,“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这意味,即使在危机中,共产党也在要求中国人民,毫不动摇对党的绝对忠诚。中国真正的人才会这样做吗?

共产党曾经大力推动 “千人计划”,以便更大规模地从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窃取先进的技术,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然而中共过分的做法,已经碰了大钉子。在川普(特朗普)针对中国的制裁行动以及北京与西方国家关系的普遍恶化之后,大量期待在美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被拒签,或者被遣返。

现在,北京当局被迫召开由其最高领导人参加的会议,审议如何使中国人民更有才华。兰霍特拉表示,中共的此次社会实验也必将落空,会像当年的独生子女政策那样,反噬中国社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