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票房破18亿 中共鼓吹背后藏谎言(组图)

发表:2021-10-06 0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津湖 电影
当年长津湖战役美中士兵牺牲比例高达1:40,如今在电影播出后,有人写影评质疑制作水平和历史真实度,结果遭到封杀。示意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反映朝鲜战争历史上重要战役的中国国产电影《长津湖》在9月30日上映后,官方宣称短短4天票房突破18亿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当年长津湖战役美中士兵牺牲比例高达1:40,如今在电影播出后,有人写影评质疑制作水平和历史真实度,结果遭到封杀

官媒大力吹捧《长津湖》

《长津湖》这部电影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位导演联合执导,“战狼”吴京、易烊千玺主演,投资金额达13亿,拍摄用时近200日,前期工作人员达7000人,并涉及超过1.2万名剧组人员。拍摄过程中使用的技术公司有80多家,包括美国、英国、印度、韩国的诸多公司。因此,官方宣称,其制作规模、投资规模、拍摄时间以及演职人员数量均创下中国影史纪录,可谓是国产战争片的“天花板”。

《长津湖》讲述1950年朝鲜战争期间中国志愿军第9兵团在朝鲜东北部长津湖包围联合国军,与美国第10军陆战一师在严寒气候下展开残酷战斗的故事。据指,该片也是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据《淄博日报》报导,山东淄博市9月30日在淄博大剧院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长津湖》,市委市政府五套班子,即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成员全部参加观看。另外,在河北省和广东省等,官方也都相继安排党员干部集体看《长津湖》。

《人民日报》报导,《长津湖》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新华社也发文对《长津湖》的“口碑票房双丰收”予以肯定,声称该片因“打破常规、情感共振、有效探索”三大特点而取得成功。

民间不看好 影评发文遭封禁

尽管官方接力宣传《长津湖》,民间反应却大不相同。

查看豆瓣评价,24万6982人中,有5.8%的人给出2星,1.5%的人给出1星,绝大部分人给出3星。

豆瓣 长津湖
豆瓣评价显示,18万6844人中,有5.8%的人给出两星,1.5%的人给出一星,绝大部分人给出三星。(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也有不少网友留言说,“画面质感差,特效一般,战争戏感觉很乱,三个小时的电影感受不到剧情的起伏和高潮,更谈不上震撼,虽是大制作,但实在平庸。”、“质疑志愿军战士冻成冰雕的人,建议好好学习历史,冰雕连是确有其事的,是真实存在的历史好吗,你们对抗美援朝战争了解有多少,遗忘历史还自以为是的姿态真叫人恶心。 看完电影以后有点失望,”、“这烂到家的特效 不如二十年前的片子 剪的稀里哗啦 三小时战役就打了一会会 钱都去哪里了?贪污了吧”、“文戏一塌糊涂,武戏突突突突。 还三小时,票还贵。”

一时间,关于《长津湖》的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不过一些负面评论也同时引起网管注意,随后被陆续移除。

影评类公众号“深焦”(DeepFocus)发布的题为<粗制滥造的主旋律,到底献给谁看? >的文章就是其中之一,该文从影片制作质量、历史还原度和票房是否具有水分等角度提出质疑,并未触及真正“敏感”的政治话题,但仍遭到微信平台封禁两周,相关文章也“被消失”。

对此,“深焦编辑部”在告知读者的声明中也确认了公众号暂时封禁,并在结尾表示:“电影没那么可怕,影评更没那么可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