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打第三针疫苗 华人不愿当小白鼠(图)

发表:2021-10-03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已在洛杉矶全面开打第三针疫苗。(fernando zhiminaicela/pixabay)
目前已在洛杉矶全面开打第三针疫苗。(fernando zhiminaicela/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3日讯】美国联邦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正式授权辉瑞疫苗加强剂的紧急使用。目前已在洛杉矶全面开打第三针,但有的华人心存疑虑,担心第三针的副作用,表示不愿意做小白鼠,准备观望一段时间后再做决定。有台湾医师在美国接种第三剂辉瑞BNT疫苗后猝逝。

华人:不抢打第三针当小白鼠

今年3月,华人弗兰克(Frank)曾排队几个小时,去接种当时一些诊所提供的剩余疫苗。

时隔六个月,如今他符合条件接种第三针。

但他却有所顾虑,想观望一段时间再打。他说,“听说疫苗第三针反应较大”。

一名网友也留言称,“不抢打第三针当小白鼠”。

他表示,专家都无法表决通过是否施打第三针。

他打算等专家一致表决通过后,再观察一下以色列施打加强针后的报告,然后再做决定。

专家:没必要对一般人打加强针

多名国际专家在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上指出,目前疫苗对预防重症与死亡,仍然有很好的防护效果,没有必要对一般人打加强针。

华人接种第三针的热情不是很高。南加州流行病专家黄重德认为,主要是因为接种加强针并非紧急需要,不像前两针是一定要打的。

他说,虽然接种疫苗六个月后,抗体减少了很多,但抗体还是有的。特别对于重症、死亡的防护作用还是非常有效。

台湾医师接种第三剂疫苗后猝逝

9月2日,移民美国的台湾马偕医院感染科前主任王威胜,在美国接种完第三剂辉瑞疫苗后,感到身体不适,头晕、四肢无力。

两星期后,于9月16日在家中被家人发现在沙发上离世。

因为王威胜本人并无慢性病,家属怀疑其死因与疫苗有关。

CDC警告:不要混打疫苗

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曾警告,辉瑞和莫德纳疫苗最好不要混打。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可以考虑混打疫苗。

黄重德说,一些国家是允许混打疫苗的,从理论上来讲是可以的。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整的数据,FDA到现在也没有通过审核。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博士曾指出,在接种加强针时,最好坚持使用相同疫苗,“因为我们有这方面的数据”。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