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枪支销售火爆 谁在买?(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10-02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自打2019年年初以来,美国购买枪支的人当中,几乎一半是女性,这还是历史上第一次,原来男性主导的枪支市场向女性消费者转移。这是哈佛大学和西北大学联合调查的初步结果,调查显示,从2019年1月到2021年4月,有三百五十万妇女成为枪支拥有者,而在同一时间内,有四百万男性成为枪支拥有者。而在过去几十年来,妇女在拥有枪支人口中的比例,也就十到二十个百分点。

去年购买枪支的人口创下记录,根据全国射击运动基金会对联邦枪支购买者背景调查的数据,去年有2千1百万次背景调查。为什么会这样呢?研究人员和枪店老板会告诉你,美国人感到害怕,感到恐惧,主要来自这三个方面,一个是疫情,一个是各地黑命贵抗议往往引发打砸抢,再一个就是去年总统大选造成美国朝野进一步的对立。这次问卷调查对象超过1万9千人,是最大的一次全国范围内的调查。调查还发现,少数族裔买枪的人大大增加,在购买第一枝枪的人当中,55%是白人,21%是黑人,19%是西语裔,而在女性购枪者当中,黑人女性占28%。从2019年以来,有1千9百60万已经拥有枪支的人再次买枪,71%是男性,74%是白人。

更多的女性站出来揭露她们曾经遭受到的调戏、性骚扰,也是促使更多女性拥有枪支的动力因素。圣地亚哥枪主协会主席文迪・浩奋在2019年的时候成立了NotMeSD组织,鼓励更多的妇女买枪自卫,对付色狼和家庭暴力,一共有四百名成员。NotMeSD组织为成员提供单独的购买枪支顾问服务,也提供安全使用枪支的训练。Kanisha Johnson就是其中的一位,根据法庭记录,2017年的时候她男朋友朝她头部开枪,差点送命,今年年初她就买了一把9毫米Glock手枪,万一再遇到类似情形,打电话叫警察是来不及的,有枪就能自卫。Elaine Pierce也加入了NotMeSD组织,她说她是看到在圣地亚哥郊区黑命贵抗议活动酿成打砸抢烧,左派运动人士呼吁解散警察局让她感到害怕。Pierce今年已经74岁了,她说她经历过暴乱,但是每次暴乱都有警察在现场,如今要削减警察局的经费,甚至要解散警察局,她觉得身上带把枪比较安全一些。“一个女孩一把枪”是另一家圣地亚哥的女性枪支俱乐部,加入这个俱乐部的新成员,一个最主要的理由就是害怕遭遇到打砸抢。

反对拥有枪支的人说,枪和自杀率成正比,如果有枪的人家有家暴,伤害性命的可能大大地增加。女性拥枪支持者反驳说,她们了解风险,所以也非常重视安全教育,但不能因为有风险就放弃自卫的权力。过去几十年来,武器制造商想尽了办法鼓励妇女买枪,效果微弱,为了鼓励女性买枪,各个厂商都推出了更小巧的手枪,还弄成粉红色的,枪支广告也不再象过去那样用美女模特,更注重对妇女的宣传,这也是更多妇女买枪的市场因素。

从妇女的年龄层来看也很有意思,您知道千僖代这个概念吧,就是八十年代初到九十年代中时期出生的人,中国大陆也叫八零后、九零后的,千僖代人在政治立场上左倾,但是在个人权益上,特别是拥有枪支这个问题上,却属于保守。

根据2015年盖洛普民意调查,30岁到49岁之间的人当中,57%赞成限制枪支﹔在50岁到64岁的人当中,56%的人赞成限制枪支﹔但是在18岁到29岁的当中,也就是八零后、九零后的千僖代人,支持限制枪支的人是50%。皮优研究院2017年的时候作过一项调查,22%的美国妇女有枪,但一般都是年纪大了之后再买枪,妇女买第一把枪的平均年龄是27岁,而男人第一次买枪的平均年龄是19岁,不管是27岁还是19岁,都是属于千僖代人。

去年枪支销售已经很火爆了,但是根据《商业内参》杂志公布的数据,今年一月份,美国第一次买枪的人翻了一番,这跟拜登就职总统有直接的关系,只要反对枪支的总统上台,美国枪支销售就会攀升,拜登可以说是最反对枪支的总统了,所以一月份枪支畅销不难理解。拜登上台后屡次拿枪支说事,提名反对拥枪人担任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局长,这些行为都是枪支领域最好的广告,枪支弹药畅销的现象会持续一段时间,而且更多的是妇女、少数族裔、年轻人,这些都是民主党的票仓。

政治学里经常讲这么一句话,立法的初衷是好的,但结果往往相反。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