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港口集装箱船排长龙 消费寒冬或来临(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0-01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集装箱
2021年9月29日,零售商警告说,由于供应链的积压,意味着有超过70艘集装箱船在加利福尼亚海岸排队,另有60艘在纽约海岸排队,因此圣诞节购物将出现混乱。(图片来源:NOAA/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由于零售商面临着供应链问题、劳动力短缺和通货膨胀压力的可怕组合,假日季节即将来临,希望购买从电子产品、运动鞋到汽车的任何东西,甚至像卫生纸这样的家庭必需品的购物者,可能会面临厄运。

据《每日邮报》报导,零售商警告说,由于供应链的积压,意味著有超过70艘集装箱船在加利福尼亚海岸排队,另有60艘在纽约海岸排队,因此圣诞节购物将出现混乱。

洛杉矶海岸线预计,将导致全美国各地,不仅仅是加利福尼亚州,在节日期间出现短缺,因为该港口处理着抵达美国的所有集装箱中的40%。

作为来自中国的货物的主要入境点,港口的交通堵塞已经达到了自大流行病开始以来的最长时间,并在过去两个月里持续恶化。

据分析人士称,巨大的需求似乎并没有在近期内显示出任何放缓的迹象,他们警告说,供应链和短缺问题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

供应链困境:劳工短缺

此前,好市多(Costco)表示,它将租用三艘集装箱船,从亚洲向美国和加拿大进口产品,以缓解上周被迫恢复对卫生纸、纸巾和瓶装水的购买限制后的供应链困境。

长滩港(Long Beach)表示,它正在测试一项24/7的试点计划,在该地区交通较少的时候,将货物提货的时间扩大到晚上,以便更快地交货。联邦快递公司(FedEx)说,它每天要改变60多万个包裹的路线,因为它正在努力应对困扰全美企业的劳动力短缺问题。

在美国、英国等其他一些经济体开始走向正常化的时候,出现了航运交通堵塞,这表明自大流行病发生以来的18个多月里,商业的重新开放被证明是多么的混乱,而且供应链仍然非常脆弱。

卡车司机和港口工人的短缺加剧了这种情况,反过来又导致了进一步的延误和堵塞。情况已经恶化到超市货架空空的地步。

耐克公司(Nike)表示,它正在努力寻找足够的海运集装箱,以便从海外运送其商品。而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表示,由于微芯片的缺乏,它将在本月削减其在印第安纳州、密苏里州和田纳西州的工厂的生产。福特汽车公司也在减少卡车生产。

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供应链战略副总裁德雷克(John Drake)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没有合适的人把集装箱和卡车运到它们需要去的地方。所以你有很多东西堆积在港口和仓库里。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准备好的东西就越难搬走。”

通货膨胀压力

而作为来自中国的货物的主要入境点,港口的交通堵塞已经直接影响了人造圣诞树的价格。

位于加州的人造树公司Balsam Hill今年以499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四英尺半高的大峡谷雪松树。这比2020年同一棵树的价格高出199美元,在短短12个月内,价格上涨了三分之二。

Balsam Hill首席执行官哈曼(Mac Harman)告诉《华尔街日报》:“在我们的历史上,我们从未将价格提高到接近这个水平,而且赚的钱会更少。”

哈曼补充说:“对我们来说,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产品目录出来了,而我们没有任何产品可卖。我们的货物没有按时到达。我们仍在试图弄清产品的确切位置。它们是在水上还是被困在港口?如果这种情况继续发生,我们可能会倒闭。”

在零售商发出警告之前,好市多表示,它将租用自己的集装箱船进口产品,以确保其货架上有货,并降低成本。

好市多首席财务官加兰蒂(Richard Galanti),9月30日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说,该公司已经租用了三艘船,将货物从亚洲运到美国和加拿大。加兰蒂说,此举将帮助他们避免花费平均价格六倍的运费或通过第三方租赁集装箱。

每艘船将有能力同时容纳8,000至1,000个集装箱。他补充说,该公司还租赁了“几千个集装箱在这些船上使用”。

好市多计划在未来一年使用这些船只运送大约10批货物,运送其从亚洲进口的大约20%的货物。

这家仓储式俱乐部连锁店是一大批试图应对持续的供应链危机的跨国公司之一,这种危机给很多连锁超市造成了延误和短缺,包括沃尔玛(Walmart)和家得宝(Home Depot)。

加兰蒂说:“正如我在上个季度的电话会议上所讨论的,通货膨胀因素比比皆是,更高的劳动力成本,更高的货运成本,更高的运输需求,以及集装箱短缺和港口延误......现在的情况很有意思。”

港口拥堵

自8月以来,西海岸的港口就面临着交通拥堵问题,当时有44艘集装箱船因类似的中断而被困在海岸边,创下了纪录。

长滩市市长加西亚(Robert Garcia)在推特上宣布,为了帮助减少船只的延误,南加州各港口正在与拜登政府和交通部门合作。

据《卫报》报道,该港口有望打破其历史记录,今年将处理超过900万个集装箱单位,比2020年多出近100万个单位。

6月,洛杉矶港成为西半球第一个在12个月内处理1000万个集装箱单位的港口。

Marine Exchange的执行董事卢蒂特(Kip Loutitt)告诉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但供应链并没有为大量进口的涌入做好准备。

卢蒂特说:“问题的一部分是,这些船的尺寸是我们在10年或15年前看到的船的两倍或三倍。他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卸货。你需要更多的卡车,更多的火车,更多的仓库来放置货物。”

在影响美国经济的供应链紧缩中,纽约地区也未能幸免。

Gristedes杂货连锁店的老板卡茨马蒂迪斯(John Catsimatidis)说,他的商店出现了可口可乐产品的短缺。

他告诉福克斯商业新闻:“我们在纽约的商店出现了短缺,因为可口可乐公司,他们无法让卡车司机向纽约市送货。而且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今年夏天早些时候,纽约和新泽西超过长滩成为美国第二大港口。洛杉矶是美国最大的港口。

6月份,洛杉矶记录了467,763个TEU的进口量。TEU,即20英尺标准货柜,是用于确定集装箱船和码头的货物容量的计量单位。

纽约/新泽西州的港口在6月份出现了47.8%的同比增长。据The Load Star报道,它记录了390,169个TEU。

而供应链的头痛问题也在影响着其他行业,包括房屋建筑。

在《彭博商业周刊》上周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的Gerber Plumbing Fixtures LLC公司的物流经理托马斯(RoxAnne Thomas),描述了为寻找集装箱将浴室设备从中国和墨西哥运到美国所做的努力,以及应对大量的延误。

彭博社报道说,全世界大约有2500万个集装箱在使用,用6000艘船运载货物,世界十大航运公司控制着全球85%的货运能力。

托马斯预测,按照这种速度,供应链和短缺的问题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