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经济顾问:全球供应链危机恐持续数年

发表:2021-09-14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14日讯】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 El-Erian)9月13日表示,全球各地面临的供应链中断危机恐持续多年,甚至更长,并警告各经济体的高物价或导致经济重回1970年代的停滞性通货膨胀。

据《自由时报》报导,在过去一年多以来供应链冲击的综合效应下,各地企业持续面临关键资源短缺及延误。全球最大金融服务集团安联的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9月13日投书英国《金融时报》表示,鉴于央行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已将许多市场价格推至历史新高,而供应链问题使得企业和政策复杂化,同时可能削弱投资。

埃里安表示,罪魁祸首是供应链中断、运输成本高、货柜短缺,以及港口壅塞。他还提到,劳动力短缺迫使制造业和服务相关企业不得不应对不断上升的薪资压力。目前,很少有企业执行长相信这种断链的情况会是暂时性的,且短期内将逆转。虽然需求强劲,但是供应链问题将限制企业成长,并拉高价格以抵销更高的成本压力。

埃里安还说,现阶段有一部分因素在影响着供应链问题,包括各地港口关闭等等。这些因素伴随着供应链问题,可能持续1~2年的时间,甚至更长。这也促使部分企业调整供应链管理,以增强弹性。此外,劳动力市场紧绷的情况在短期内也不太可能得到解决。

埃里安称,上述问题再加上正在酝酿中的通货膨胀,都将导致全球经济重返1970年代的停滞性通货膨胀。已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重视这种情况,但太多的政策制定者和市场参与者仍然落后于实际情况。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