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党被威胁参选 为中美谈判留活口?(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9-07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民主党成员在2020年5月前往中联办抗议当局强推国安法。(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图为香港民主党成员在2020年5月前往中联办抗议当局强推国安法。(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昨日(6日)撰文,称如果民主党强行阻止成员参选,有可能触犯港版国安法,那就是万劫不复,死路一条。有评论认为,当局强行逼迫民主党成员参选立法会,这反映中共还顾及国际颜面,不想在中美关系上自设障碍。

今年年底香港将举行立法会选举,卢文端在文章中说,“爱国者治港”的确为泛民人士预留了参政空间,这也包括民主党,但这不表示新选制离不开民主党。他强调不管民主党参选立法会与否,都一定会有其他泛民人士参选,“极可能还有民主党的人”,他们或以民主党成员身份参加,或退党以独立身份参加。他还强调民主党如果“求生”则需参加选举。

卢文端在文章中夸奖已于2015年退出民主党的前民主党副主席狄志远,指狄之前被称为中间派,现在应该被“正名”为泛民,狄没有参与社会运动,也无冲击“一国两制”底线的言行;称今次狄志远“入闸”参选选委会,是在告诉民主党内的一些人士,他们也可获得同样机会。

此前港府对民主派人士进行大清算,数位民主党成员被送入监狱,包括胡志伟、何俊仁、尹兆坚、林卓廷等,而许智峯则流亡澳洲(已辞任区议员并退出民主党)。卢文端称这些人为“求死派”,批评民主党陷于今天的困境,他们应承担责任。

文章又指,民主党内弥漫“悲情”气氛,有成员认为如果参选立法会,则对不起这些被囚的人士。卢文端宣称,明知不参选是死路一条,但却不敢向“求死派”说不。他还强调,如果民主党强行阻止成员参选,“等同是对新选举制度的挑战和破坏,有可能触犯香港国安法”,“那就会真的是万劫不复,死路一条了”。

民主党将于9月26日举行会员大会,决定会否参选12月立法会选举。民主党主席罗健熙今日(7日)表示,已知悉卢文端的意见,民主党会按照自己想法及原则理念去决定。

《看中国》特约评论人唐新元表示,国安法后中共将香港民主派连根拔起,核心成员或坐牢或流亡。同时,香港多个民主派组织都在压力下解散,包括教协、民阵和612基金等。香港数十年间建立的公民社会被共产党顷刻摧毁,土崩瓦解。在民主堡垒被夷为平地之后,共产党要在香港重新组建党领导下的所谓“泛民人士”。

唐新元又指,可见北京还是顾及其国际颜面的,即使是“假泛民”、“真花瓶”,也要摆在立法会内,显示给西方国家看:新选举制度可包容不同政治光谱;否则,北京完全可以按照新疆模式治理香港,这也反映出,香港对北京还有利于价值,中共想拖延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死亡的脚步。

他认为,香港的“民主”是中共和美国谈判的筹码,因此要留有民主“活口”,因为香港建基于自由社会的资本市场无论对中共或华尔街都十分重要,如果中共硬生把香港变成新疆,无疑在修好中美关系这条路上设置障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