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阮民安演唱会场地被取消 学者批极权管治(组图)

发表:2021-09-04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歌手何韵诗。(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歌手何韵诗。(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9月4日讯】香港歌手何韵诗原定9月8日至12日,在香港艺术中心寿臣剧院举行7场演唱会。不过就在开演前夕,艺术中心突然以“可能危及公共秩序或公共安全”为理由取消租借演唱会场地。另一位支持反送中的香港歌手阮民安于4日公布其9月演唱会场地也被取消。学者陈家洛表示,当局藉事件释放一个讯息,政府不喜欢的人就会“无处容身”,是极权管治的方式之一,而中国大陆整治娱乐圈的运动,亦有可能会影响到香港

多年来,何韵诗支持并亲身参与香港民主运动,她原定在香港艺术中心寿臣剧院举行7场演唱会,不过,艺术中心就在演出前7天突然以“可能危及公共秩序或公共安全”为由,通知她取消租借演唱会场地。

何韵诗回应道,埸地有限,舞台无限,在无法解释的突变和红线下,尚未开演的演唱会不受场地所限,网上直播将在9月12日晚8时如期进行。她说,“当一个城市连一个演唱会也再也容不下,作为歌手更要放声唱、高声唱”。何韵诗还强调,正如疫情不能取消春天,音乐是关不住的。有天有地,就有舞台;要是还可继续唱。

就此,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陈家洛对美国之音表示,艺术中心突然收回借出的场地,事件令人愤怒。他认为当局藉事件释放一个讯息,政府不喜欢的人就会“无处容身”,是极权管治的方式之一。

香港曾经是一个自由的社会,港人对极权政府的管治是非常陌生的,他认为接下来港人必须争取以及善用独立文化表演的空间。他认为目前的香港人,不可以再遵循以往的经济和公民社会的模式,必须要经历并重新适应这种阵痛。

陈家洛还指,中国大陆整顿娱乐圈的风气,亦有可能会影响到香港,不过担心亦无必要,香港人仍然可以继续去追星、追寻自己的梦想,喜欢做就去做。

香港歌手阮民安。(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香港歌手阮民安。(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另一位支持反送中运动的香港歌手阮民安,将于9月9日和10日在旺角麦花臣场馆举行两场演唱会。他于4日在社交平台上公布,被麦花臣取消场地租用。

他原定在9月9和10日在麦花臣场馆举行两场个人演唱会,但演唱会前仅5日,却突然收到场馆届时将关闭的通知,须取消演出。他向《立场新闻》表示,麦花臣称接获律师信,怀疑演唱会有违法活动,要求停止举行。阮民安批评事件荒谬,形容是白色恐怖尝试想令他屈服。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