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芯片仍缺 部分中国车企第三季产量近腰斩

发表:2021-09-05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5日讯】汽车芯片短缺问题持续扩大,直接影响汽车制造业。因为汽车芯片供应不及,中国多家车企近3个月来的汽车产量几乎呈现腰斩。

从2020年底开始,全球汽车芯片出现供不应求情形,芯片短缺一直困扰着汽车业,7月起又因为全球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反弹,使得情势不仅没有按照产业预期在今年第3季开始缓解,反而随着时间推移愈演愈烈。

第一财经报导,今年7月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加剧,更甚于今年第二季与去年年底,包含多家中日合资与中国本土车企,过去3个月都面临产量腰斩的困境。

报导指出,8月中旬,全球主要汽车零件供应商博世位在马来西亚的芯片供应商因疫情爆发暂时关闭,此举直接影响到供应链,博世多个主要的汽车芯片无法顺利出货给下游的汽车制造商。

报导提到,华晨宝马、一汽大众、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中国车企都是博世的客户,8月下旬开始,芯片几乎断供。

报导引述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乘联会)资料显示,今年4至7月间,一汽大众的产量年减4成到6成不等。此外,像是本田、日产等中日合资的企业也因芯片短缺大幅减产,如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今年6、7月产量年减幅度超过4成,部分车型的减产幅度甚至达到了80%。

芯片短缺造成汽车产量减少,直接影影响的是市场上汽车的价格。报导提到,由于无车可卖,近期有经销商拉高了新车的售价。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