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演唱会被迫取消 突被拒租场地(图)

发表:2021-09-01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9日反送中大游行,歌星何韵诗在终点集会上发言。(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2019年6月9日反送中大游行,香港歌手何韵诗在终点集会上发言。(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9月1日讯】香港歌手何韵诗原订于9月8日至12日在香港举行7场演唱会,早前门票开售2分钟便卖光。但就在开演前几天,她突然收到剧场方香港艺术中心通知取消租借场地,引用条款称如可能“危及公共秩序或公共安全”,有权取消租借。何韵诗旗下公司goomusic发声明强调表演绝无危害公众秩序及安全的可能性,无法认同其决定和保留追究损失的权利,并将于8月12日晚上8时举行网上演唱会。

歌手何韵诗“《你尚未成为的》Hocc Shouson Live 2021”演唱会令不少港人引颈以待。但开演前夕的9月1日,何韵诗在社交网站Facebook发表声明,指昨日收到香港艺术中心以场地租借合约之条款22(c)为由,临时取消她于2021年9月6日至12日租用寿臣剧院作为表演场地的预订。该英文条款指,若租用人未能遵守或履行条款的任何规定,“或在租用过程中可能危及公共秩序或公共安全的情况下”,管理人可在不通知的情况下取消预订并终止租用场地。

何韵诗指出,香港艺术中心并没有提供任何证据及解释,说明她们的表演在哪方面触犯此规。在一再查问之下,香港艺术中心仅回复“艺术中心管理层有责任密切留意社会最新发展及相关法律”(The management of the Arts Centre is duty bound to observe closely the recent developments in society and the laws concerned),依然没有进一步具体解说。

对于香港艺术中心的通知及决定,何韵诗表示坚决反对,亦无法认同。“我们仔细检视过是次演出的内容以及已公布的宣传资料,当中绝无危害公众秩序及安全,以及触犯法例的可能性。”她又说,不禁要问,香港艺术中心作为支持当代艺术的独立机构,运作至今44年,如今能在毫无实质理据的情况下任意刹停已批准的租用资格,在往后的日子要如何走下去及面对公众?她的公司保留追究一切损失的权利,退票安排详情将于日内公布。

何韵诗8月1日宣布举行7场演唱会,提供约2千张门票,8月13日门票开售仅2分钟便卖光。对于未能亲身在正式演出场地和大家相聚,何韵诗表示深感失望,也明白期待已久的歌迷们的失望。她同时宣布将在网上举行音乐会直播,“埸地,有限,舞台,无限。在无法解释的突变和红线下,尚未成为的Show,不受场地所限的网上直播Live Stream,将如期于9月12日晚上8时进行。”

何韵诗有说,正如疫情不能取消春天,音乐是关不住的。“有天有地,就有舞台”,又引歌词互勉:“要是还可继续唱,我们谷底照开张。”

艺人指责香港艺术中心 歌迷支持和鼓励何韵诗

何韵诗演唱会场地受阻的消息引起港人关注,艺人杜汶泽在Facebook写道:“当娱乐自由也不是必然时……”歌手晴天林表示“荒谬,打压无处不在”,又扔次场地方香港艺术中心“好意思叫香港艺术中心”。

大量歌迷留言支持和鼓励何韵诗:“你在任何角落唱下去,我也如期买飞支持”、“香港越来越多荒谬的事发生,天理何在?虽然被突然取消,那怕无音乐?何韵诗加油,香港人加油”。也有人悲叹今日香港连唱歌、听歌的自由都失去,也有人担心何韵诗的安全,但会支持她的一切决定。

日前,中联办旗下党媒8日24日点名批评何韵诗,称她在港版国安法实施前后的“多次涉嫌违法的行径”。同日亲共报章《星岛日报》也发文批斗,力数她参与的民主运动,并指何“已引起执法部门关注”。

何韵诗是少数公开支持民主、参与2014年雨伞运动和2019年反送中运动的艺人,也是为被捕抗争者提供法律援助的“612基金”的四位信讬人之一。8月初,同样公开支持反送中运动的香港歌手黄耀明被廉政公署(ICAC)拘捕,涉及他2018年在民主派人士参与活动中献唱,黄其后获撤回控罪,签保守行为18个月。舆论纷纷批评港府政治打压艺人,闹出国际丑闻。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