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女员工 阿里巴巴打造色情场所(图)

作者:吴侃 发表:2021-09-03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特大

阿里巴巴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总部
阿里巴巴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总部。(图片来源:KELLY WANG/Getty Images)

阿里巴巴对这件事情发生后初期的表现,表明对阿里巴巴来说,这种事都不算作什么事。有人说性侵者只是阿里巴巴的一个员工。是,被揭穿的是一个员工,但是在整个事件中相关管理层的表现确实是可圈可点,也反映出阿里巴巴对这事的真实心态。

这个被性侵的女员工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结果,造成媒体效应,是该女员工在万般无奈之下,选择用访民维权的方式进行维权,拿着宣传牌子,大声喊冤,揭露上司性侵和掩盖性侵事件的阿里巴巴管理人员。这让阿里巴巴始料不及。

人们不禁要问,在阿里巴巴内部,是否还有不愿采取这种方式维权的受害者,只能是忍气吞声,或选择悄然离去。

阿里巴巴性侵事件发生12天后,阿里巴巴在压力下终于表态,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 8月8日凌晨在阿里内网发帖,用震惊、气愤、羞愧……

这更像是中共官员的做派,掩盖不住了,把自己摆在道义一方,显得事先什么都不知道的,很吃惊。一个真讲道义,周围是什么人还能不清楚,那只能是混在这些人中的一个而已。从来是上梁不正下梁歪,没有底下都歪得要倒了,上面梁还端坐那里。何况该女员工曾经在阿里内网上发布过公开信,之后被封号,这些事情作为企业老总不知道,那是一个什么老总。

该女员工向阿里巴巴高管反映被性侵之后10天里,阿里巴巴的高层除了阻挠、拖延,就是刁难,到最后让该女员工提供醉酒视频。不管怎么说也是因公出差,调视频也是公司办公室或保安部,而不是推给该女子自己去取。从酒店之前的态度和声明来看,酒店就是在有意为难该女员工,不让她看视频。阿里巴巴要求该女员工提供醉酒视频就是知道酒店曾刁难过该女员工,想利用酒店挡住该女员工维权之路,达到掩盖事件的目的。

从阿里巴巴开始就在掩盖性侵事件来看,从阿里巴巴内网上声援该女员工的帖子看,这种事在阿里巴巴还不一定是个例,只是这次被这个女员工给捅漏了,有人说是媒体的作用,当然媒体有作用,但是如果没有这个女员工拿出访民的勇气去揭露,这事早被压下去了,这使得阿里巴巴高层用“震惊、气愤、羞愧……”来形容。经过这么多年,阿里打造了一个特殊的系统,用了层层办法来杜绝和扼死曝光这种事的一切可能。这次只能怪人力资源瞎了眼,在招聘和考核时,怎么能把一个具有访民性格的,而且还是一个为自己清白要拚命的人招进来,公司的各种培训考核怎么就没能让她知道在阿里巴巴内部的氛围是让人顺从,否则走人,而不是留在公司抗争,所以人力资源部要首先受到处分。

该女员工上司王某某敢性侵女员工,是王某某知道阿里巴巴的规则,把这类性侵没有当回事;否则,有贼心还得有贼胆,这么明目张胆的干,是阿里巴巴的氛围在给他壮胆。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