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奇的一餐 让人免饥三十年(图)

作者:远归 发表:2021-09-0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间是为了修炼的,不是过常人生活的。
人间是为了修炼的,不是过常人生活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文宗末年,建州刺史严士则喜欢神仙道术,他曾有过一段奇遇,让他吃下仙人之物后,逐渐摆脱了世俗羁绊,拥有长生之道

严士则本是穆宗朝的尚衣奉御。喜欢神仙道术。有一次在终南山采药迷了路,徘徊在岩石之间。几天之后,严士则带来的干粮都吃光了,向四下望望,都没有居民。他估计路程,距离京城不少于五、六百里。严士则身处的树林、山峰幽静,风景明丽,当他忽见有几间茅屋出现在松竹之下,烟气绕绕,藤萝掩映,曲径通幽,他遂向那方走去。

严士则连连敲门,敲了很久,竟然没人出来。于是,他从篱笆的空隙往院里窥视,只看到有一个人仰卧在石床上看书。严士则推开了院门,直接走到那个人的面前。那个人见到有人到来,这才整整衣服,站了起来。

严士则行礼完毕,自己述说了事情的缘由。于是,那人让他坐在一块磐石上。那人也向他打听京城里的事。又问天子继位几年了。

那人说,他从安史之乱到这里,直到现在。严士则详细陈述自己奔驰攀登的过程,说自己干粮用尽,正在挨饿,希望能给一些吃的救助一下。

那人说:“自从住进山谷,就没有生过火、煮过饭,只有一种东西可以解饿。念你打老远路过这里不容易。自己从栋梁之间去取。”于是,拿出一个纸袋,打开,里边有一百多颗扁豆形状的东西。他让严士则到药室拿来一个锅,拾柴打水,把一粒放在锅里煮了好久,略有香味,一看,已经像手掌那样大了。

那人说:“可以吃了,渴了就喝锅里的汤。严士则刚吃了一半,自己觉得饱了。那人又说:“你能到这儿来,是由于缘分,从现在起,三十年内,你不会再觉得饥渴了。俗人的杂念尘世的感情,也将逐渐要淡泊。以后你的官位将到一方的长官,那地方离罗浮山不远。如果你能摆脱尘世的荣华,还能获得长生之道。你离开家已经很久了,可以回去了。”

严士则想要告别回家,却又怕迷失道路。那人说:“不用担心,离这二、三里,你能遇上打柴的,可以跟着他们回去。从这到京城不远。”严士则出来之后,路边果然有个打柴的,于是,他就向打柴的打听那个人的姓名,打柴的竟返回山中不作回答。

严士则才经过两宿,已经到了樊川的村野。回到天子身边之后,他就不喜欢吃东西,一天比一天觉得气壮神清,有驾驭鸾鹤的念头。他穿短衣,挂着用藤茎做成的手杖,经常依傍在岩崖边。他身为守卢仆射,却深入体味沉静无为,想见到神异之人。

严士则向一位道士详细述说了来由,道士就把他收归门下做了弟子。等到听说他还有做一方长官的说法,便把他以处士的身份奏报到宫中,于是他就又开始做官,从梓州别驾,做到建溪太守。当时他已经九十岁了。他做郡守才一周年,就辞官回到罗浮山。等到韦宙相公出任江南太守,派人访他,他还在山谷中。

宣宗皇帝大中十四年,严士则到建安上任时,路过江南,当时萧相公正在浙东观察民风,在桂楼设宴招待他,他只喝了几杯酒,别的什么也没吃。(出自《剧谈录》)

很多神仙故事都是非常有意思的。都是劝人修炼回到天国世界的。人类空间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他有善恶的选择。做善事好事会慢慢的走上修炼之路,最后成神;反之就会被打入地狱。所以人间是为了修炼的,不是过常人生活的。

责任编辑:衍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