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阿富汗战争 1张最后离开美军照片(图)

发表:2021-08-31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31日清晨,美国空军的克里斯.多纳休少将(Maj.Gen.Chris Donahue)最后登上最后一架飞离阿富汗的美国军用货机
美国国防部发布了一张充满历史意义的照片,显示并宣告阿富汗战争结束。图为阿富汗当地时间2021年8月31日清晨,美国空军的克里斯.多纳休少将(Maj.Gen.Chris Donahue)最后登上最后一架飞离阿富汗的美国军用货机。(图片来源:US Department of Defense/CC0)

【看中国2021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报导)俗话说,一张照片胜过千言万语。美国五角大楼的这一张为长达20年阿富汗战争画上了句点。

美国时间周一(8月30日)晚间,阿富汗当地时间8月31日凌晨,美国国防部发布了一张照片,称照片显示了当美国军队遵守拜登(Biden)政府命令,于周二(8月31日)撤军截止日期前撤出阿富汗时,“最后一名离开阿富汗土地的美国士兵”。

这张似乎是通过夜视镜捕捉到的图像中,美国第18空降军第82空降师的指挥官克里斯.多纳休少将(Maj.Gen.Chris Donahue)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国际机场登上了一架美国C-17军用货机。

据美国中央司令部指挥官小肯尼斯.F.麦肯齐(Kenneth F.McKenzie,Jr.)将军于周一的声明表示,这架美军飞机是“最后一架”从喀布尔机场“起飞”的美国飞机。而多纳休少将也成为最后一位登上飞机,离开阿富汗的美国军人。

这正如麦肯齐上将所说的,这张照片意味着美国“已完成从阿富汗的撤军,以及撤离美国公民的军事任务”,“也意味着于2001年9月11日之后不久在阿富汗开始的”持续了20年的阿富汗战争的结束。

“令我们的天龙士兵(Sky Dragon Soldiers)感到敬畏。”第十八空降军在一条推文中说。

“这是一项非常艰钜、充满压力的任务,充满了多种复杂性,始终存在活跃的威胁。”“我们的部队表现出勇气、纪律和同情心。”

在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之后,美国在近20年前对阿富汗发动了战争,试图铲除发动恐袭的基地组织。

由于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政府以出乎拜登政府意料的速度迅速垮台、而塔利班闪电军事接管了该国首都喀布尔,那些在拜登设定的2021年8月31日截止日期之前已经撤出了阿富汗的美国军队,又有数千名士兵在本月被重新派遣回阿富汗,以帮助被困在该国的美国公民和阿富汗人盟友进行紧急撤离。

在没有准备而混乱的撤离中,上周四(8月26日),喀布尔机场大门外发生了自杀式恐怖爆炸袭击,造成13名美国军人和数十人死亡。伊斯兰国(ISIS)附属机构ISIS-K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一晚就美国军队结束撤离在国务院发表了讲话。

然而,拜登并没有,预计其将于8月31日(周二)发表面向全美的演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