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结束阿富汗战争进行时 阿政府将与塔利班交换战俘(图)

发表:2020-03-11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在阿富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军在阿富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据路透社看到的法令副本,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将在未来几天释放1500名塔利班囚犯,为直接对话塔利班铺平道路,以结束阿富汗长达18年的战争。

加尼签署了两页的法令,该法令随后将由他的办公室公布。法令说,所有释放的塔利班囚犯都必须提供“书面保证,不会再返回战场。”

该法令详细说明了如何系统地释放囚犯,该过程称将在四天内开始。

该法令说:“释放1500名塔利班囚犯的过程将在15天内完成,每天有100名囚犯走出阿富汗监狱。”

法令写道,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之间结束战争的谈判将与释放行动同时进行。

如果谈判取得进展,政府表示将每两周释放500名塔利班囚犯,直到总共释放5,000名塔利班囚犯。

该法令说,塔利班将必须坚持其在此期间及以后减少暴力的承诺。

双方和美国分别进行谈判之后,释放囚犯是建立信任措施的一部分,阿富汗政府与叛乱分子之间展开直接对话铺平道路。

由于美国与塔利班,美国与阿富汗政府之间的文件措辞不同,这一问题已成为任何实现和平的最关键问题之一。

“我敦促双方立即在卡塔尔多哈就此问题进行会谈,以商定细节,”作为谈判主要谈判代表的美国特使扎尔迈·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在推特上说。“阿富汗政府已同意这样做。一旦实施,这将是和平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强硬的塔利班指挥官已派出车辆准备在战俘交换处接回战斗人员,并表示将通过交出1000名阿富汗政府军人来实现这笔交易。

除了美国军事基地旁的巴格拉姆(Bagram)监狱,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有来自其它监狱的囚犯获释。

美国和塔利班的代表于2月2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Doha)签署历史性和平协议。将启动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目标是永久停火。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出席了在多哈举行的签署仪式。他说,美国将密切关注塔利班是否遵守承诺,并据此调整美国撤军的步伐。如果不遵守承诺,那该协议将变得没有意义。

根据协议,若塔利班遵守承诺,美国将在协议签署后的135天内,将阿富汗境内的驻军从大约13,000人减少到8,600人。美国也会与盟国合作,按比例减少在阿富汗的盟军人数。最终,美军和盟军将在协议签署后的14个月内全部撤离阿富汗。

美联社报导,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上周表示,美国着眼于“大国竞争”,意味着在未来的战场上,美国必须在太空战、高超音速导弹和先进核武器等下一代战略武器领先于中、俄。他认为,中国(中共)对美国世界大国地位的威胁越来越大。

为应对中共挑战,美国需要更多准备,埃斯珀希望减少阿富汗、伊拉克和其它地区的军事资源投入。与其说是将军队转移至亚洲,不如说是减少对优先级较低地区的军事投放更为贴切。集中军事资源可使更多的军事单位在本土进行与常规战争相关的技能训练。

埃斯珀说,前五角大楼官员们也有类似想法,只是苦于无法从中东脱身。仅在过去一年,就向中东增派了两万美军,主要是担心伊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