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驻喀布尔基地 美军全部炸毁(图)

发表:2021-08-30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弗吉尼亚州兰利的中央情报局(CIA)总部大厅地面上的CIA标志
美国军队摧毁了美国在阿富汗的所有情报前哨站,标志着拜登政府下定决心彻底退出阿富汗,也意味着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在拜登政府治下以失败黯然收场。图为2008年8月14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兰利的中央情报局(CIA)总部大厅,一名男子走过了地面上的CIA标志。(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据报导,在将美国公民、盟国公民和美国的阿富汗盟友撤离阿富汗的行动紧张进行的同时,美国军队于周四(8月26日)摧毁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设立在喀布尔机场外的一个基地,这也是CIA在阿富汗的最后一个前哨站。

美国军队撤军的截止日期为8月31日,此前拜登(Biden)政府宣布将维持该日期不变,撤军不会延期。在拜登宣布该消息不久,美军随即炸毁了所有的情报基地。

美国官员告诉《纽约时报》,有人用受控引爆摧毁了训练阿富汗情报机构反恐部队的“鹰基地”,整个喀布尔都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报导称炸毁喀布尔美国中情局大院的目的是摧毁设备和文件,以免它们落入塔利班手中。

美国中央情报局拒绝就该报导向媒体发表评论。

随着美军在经过20年的战争后离开阿富汗,美国援助的阿富汗政府的敌对势力 - 塔利班在8月迅速横扫了阿富汗,并以出乎拜登政府意料的速度闪电进入并军事接管了该国首都喀布尔,这迫使白宫不得不向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国际机场又增加派遣了美国军队,以协助美国公民和阿富汗人盟友疯狂撤离该国。

美军的该起爆炸操作是在周四、在喀布尔机场外发生致命的自杀式恐怖袭击爆炸仅数小时后进行的。ISIS(伊斯兰国)的附属机构声称对发生的两起爆炸事件负责。据阿富汗和美国官员表示,周四发生的自杀式爆炸造成至少60名阿富汗人和13名美国军人死亡。

拜登发誓要追捕那些应对恐怖袭击负责的人,但是他仍然为他设定的8月31日美国撤军的最后期限而不断努力。

阿富汗当地时间周六(8月28日),美国军方进行无人机袭击击毙了两名ISIS-K的恐怖份子,其中一人据悉为喀布尔机场恐怖袭击的“策划者”。

周日(8月29日),美军继续发动无人机袭击清除了一些试图再次发动恐怖爆炸攻击的恐怖份子、大量爆炸物以及装载爆炸物的车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