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职业适合吃哪一种水果?(图)

发表:2021-08-31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果
所有的水果都有自己的属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有的水果都有自己的属性,一些水果对从事某些职业的人群有特别的效果,比如我们大众常见的柿子、菠萝、香蕉、梨、猕猴桃、葡萄、芒果。

那这七种水果,你适合吃哪种呢?一起来看看吧!

1、柿子

柿子适合重度体力劳动者和司机食用。

因为疲劳在多数情况下是因为缺血造成的,而柿子里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可以刺激血红蛋白的生成,还能帮助经常吸入废气的司机排除体内的毒素。

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一天吃1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2、菠萝

菠萝适合经常运动的人食用。

它营养丰富,所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有机酸有消炎和消肿的作用,还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肌腱炎症和外伤的康复。

凤梨含有一种叫“凤梨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稀释血脂,消除炎症和水肿,能够促进血循环。

3、香蕉

香蕉适合服务员食用。

香蕉中含有使人体感到开心的激素泛酸,泛酸能帮助人体减轻心理压力,缓和紧张的情绪,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劳,很适宜压力较大的服务行业从业者。

4、梨

经常坐在电脑前的白领应该多吃梨,因为它含丰富的维生素A、E和B2,对眼睛有益。并且梨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帮助人们降低胆固醇含量,有助减肥。

5、猕猴桃

老人和孩子可以多吃一些猕猴桃。

奇异果的的营养价值远超过其他水果,它的钙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多吃奇异果,可以更好地提高免疫力,避免感染疾病。

6、葡萄

葡萄有祛痰的作用,咳嗽的时候可以吃点,但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7、芒果

芒果适合女性食用。

芒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独一无二的酶,每100克果肉含胡萝卜素2281-6304微克,可以令皮肤富有弹性,并且延缓皱纹生成,最适合年轻爱美的女性。但胡萝卜素也不能摄入过多,如果摄入太多,肝脏不能吧胡萝卜素转化成维生素A,会导致胡萝卜素沉积在皮肤表面,从而造成皮肤发黄。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