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轻人争着进殡仪馆工作 只为一个编制(图)

发表:2021-08-30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制 年轻人 殡仪馆
当局对民企的重锤,让年轻人看到了未来的命运,房价、医疗、教育的巨大压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在中国,由于政策的原因,民营企业的工作朝不保夕。年轻人不管学历有多高,都纷纷去挤考公务员的这座独木桥。因为有了编制,就可以享受良好的环境,清闲的工作,高薪、双休,连殡仪馆也成了挤破头都进不去的香饽饽工作。

据然财经报导,随着疫情的持续,经济的下滑,很多人都直接体验到了“上着上着班,公司破产了”或“上了半年班,没拿到工资”的惨遇。而与互联网公司动辄996、007,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相比,编制内有着环境好、强度不高、加班少,收入稳定,工作稳定的显著优势。

有网友称,6年时间换了三份工作,每次都是很努力的做到管理层,收入开始可观,但随后公司说倒就倒,而每次公司的倒闭,都是与上面的政策对行业的打压有关。

考公务员,是很多年轻人无奈的选择。

国考招考数据显示,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审核通过人数超140万,招考职位13172个,招录人数25726人,平均竞争比例39.5:1,热门岗位竞争比例高达3000:1。

报导说,为了增加“上岸”成功率,一些“冷门”岗位成为了考生们眼中的香饽饽。一些原本与年轻这个词格格不入的岗位,如残联、提名人防办(全名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老干部局,还有县党史办、县供销联社、团委、妇联、文联、民语办、档案馆等,都成了竞争激烈的职业,还有“不好为外人道”的殡仪馆岗位。

对民营公司越来越多的重锤,让年轻人看到了未来的命运,房价、医疗、教育的巨大压力,让他们不再有热血去创新、创业,只求安稳,而有一个事业编,被认为是最好的选择。

一名27岁的殡仪馆管理员表示,很少会和身边亲友谈论自己的工作,毕竟“殡仪馆”这几个字对大多数人而言“不太好听”。但这份工作确实不错。

他称,大四那年研究生考试落败,于是考编成了次之的选择。而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距离考试已经没几个月了,所以一番衡量之下,“冷门”的殡仪馆岗位成为目标。

当时,这个岗位只需要大专学历就可以报名,但还是要签订5年服务期的工作合同。本以为殡仪馆这样冷门的岗位,不会有多少人去,但没想到竞争依然非常激烈,3个岗位有将近100个人应聘。

在收入方面,殡仪馆的管理人员保持在事业单位的中等偏上水平,但关键胜在稳定。他表示,现在5年服务期快满了,“但我不会选择离开,毕竟现在跳出去再回来就没可能了”,虽然有编制的工作很满意,但找对象成为难事,周围的人也会因为“晦气”远离自己。 

有网友爆料说,自己也去应聘过殡仪馆的岗位,结果也是100多人争抢,一打听,没有“关系”还进不去。

那些挤公务员这座独木桥的年轻人表示,自己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考进体制内,呆在空调房里,每天喝茶看报,又清闲又舒服。

网友评论说,“一切工作加上编制两个字就是好工作。”年轻人纷纷以这样的姿势躺平,“这种趋势,说明(这个国家)病得不轻”。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